––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被截肢的孩子

先和大家分享下列的外电报导:

~~~~~~~~~~~~~~~~~~~~

五年前,英國德文郡三歲小女孩莉迪亞‧克洛斯因醫院疏忽而罹患腦膜炎、敗血症,導致雙腿感染壞死,不得不截肢。令她父母欣慰的是,現年七歲的莉迪亞不僅能靠義肢騎自行車、游泳,甚至能在平衡木上表演體操!

莉迪亞裝上義肢後就開始自己學走路,每當父親托尼想幫她,她總是推開父親的手。莉迪亞剛上幼稚園時,其他小朋友沒注意到她的特別之處,直到有一次吃點心,其他小朋友脫下鞋子,莉迪亞卻脫下她的腿,嚇了其他小朋友一跳。

父親托尼說:「有一次我帶她去游泳,我告訴她下水前應該把腿脫下來,她問我:『其他小朋友游泳前也都把腿脫下來嗎?』我聽了差點掉眼淚,但莉迪亞從來沒有因她的義肢哭過,所以我忍住了。」

換上義肢後一年,四歲的莉迪亞學會騎自行車。之後,由於莉迪亞長大不少,她更換一雙一萬兩千英鎊的義肢,同時,莉迪亞的父母向導致女兒截肢的醫院提告,最終獲得百萬賠償金—這代表莉迪亞終身都能安裝合適的義肢。

莉迪亞上小學後,她渴望和同學一樣參加各種課外活動。父母考慮再三,決定送女兒去體育俱樂部學體操!令人驚喜的是,經過一年多的訓練,莉迪亞能夠熟練地表演各種平衡動作。除了體操、騎車,只要穿上特製義肢,莉迪亞也能下水游泳。

體育俱樂部老闆伍德考克說:「莉迪亞真是堅強的女孩,有自信而且十分勇敢。」母親茱蒂說:當初我們對未來感到非常恐慌,但我們挺過來了,莉迪亞做得很好,她鼓舞了每一個人。

~~~~~~~~~~~~~~~~~~~~

莉迪亞无疑是非常乐观坚强的小孩子,她的积极努力,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和愿意接受挑战,必定给了很多人信心,不再因为自己的残缺而退缩!

但当中也看到了“环境”的重要,她的义肢想必是设计十分精巧的,能够减少痛苦和阻力,帮助她完成灵活的动作需要,而且能根据骨格发育,随时调整和更换,这和她能得到医院赔偿不无关系!

由此,不免想起在这次地震当中为了保命,不得不截肢的无数孩子,他们也能这么幸运吗?震灾的巨额捐款能真正发挥作用吗?可能拨出一部分专款专用,一直照顾到孩子们发育完全吗?

但愿他们能像莉迪亞一样,重享生命的活力和乐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