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青少年心理健康评估

之前早报的记者走访本地的精神、心理医生和家庭医生都观察到年轻的抑郁症患者有增加的现象,受访的心理专科顾问医生王启承说:年轻患者近年来的确有稍微增加,不过这也可能显示,他们的观念已经改变,不再觉得看精神科有什么不妥。王医师每天诊治五至十名精神疾病患,包括抑郁症,恐慌症、焦虑症、强迫症和躁郁症等年轻患者,一般年龄介于二、三十岁。

当发现自己的孩子或朋友可能出现精神状况时,内心除了焦虑、自责和难过外,最担忧的莫过于他真的是罹患精神疾病吗?还只是一时的情绪失调?是否要看专科?要服药吗?会痊愈吗?当他失控会自残,自杀还是出现暴力吗?诸多的问号不知道如何是好!这时你可以寻求社区健康评估小组(CHAT)的协助。

CHAT的全名是Community Health Assessment Team,它在心理卫生学院属下,由受过针对年轻患者培训的专业心理保健人士组成,为16岁至30岁的年轻人提供免费的心理健康评估和治疗建议。CHAT希望借此管道让青少年更容易获得精神医疗服务和简化转介程序,从而提高年轻人的求助行为。

任何一个为青少年担心的人或年轻人自己都可以向CHAT求助,你需要告知以下内容已进行初步的筛选:
•青年的背景(例如,姓名,出生日期,亲属)
•青年的家属或者监护人知道这项转介吗?如果不,为什么?如果他们知道这一点,他们如何看待呢?
•青年所遇到的问题
•青年可见的变化(例如,身体的,情感的,心理的,或行为)
•对自我和/或其他人的风险等级(例如,想法,计划,意图)
•曾经接触过的精神健康服务
•家庭历史
•药物使用
•犯罪行为
•支持系统
•目前转介的主要原因(为什么是现在?)

筛选过后,符合资格的年轻人可能直接得到有关如何管理痛苦或精神健康问题的建议,或者转介给适当的支援服务。这是因为不是每个有情绪问题的人就是罹患精神疾病,其他问题,如压力,人际关系,和情感上的困扰,都可以影响年轻人的感觉和行为,因此需要区分这些问题。

假使你正为饱受情绪困扰的年轻人担心,请向社区健康评估小组(CHAT)求助:
Tel:         6493 6500/01
Address:    *SCAPE 
2 Orchard Link #05-0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