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提升心理健康

长寿老人具备的超凡心理优势

摘自:携手健康

日本出长寿老人是世界出名的地方,日本医学家渡边对136名9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进行健康调查中得知,长寿老人大多具有超于一般人的心理优势,主要是:

情绪稳定
长寿老人比较注重自己的情绪调适,使中枢神经处于相对稳定的良好状态,进而使机体的生理功能协调。95%以上的长寿老人情绪安定,适应能力强,经受得起生活环境中的各种不良刺激。他们即使受到精神刺激或创伤,也能自我控制,并很快恢复心理平衡。
  
心境愉快
愉快标志着老年人身心活动和协调。长寿老人大都精神爽愉,笑口常开。笑是一种简单而又愉快的运动,可使胸、膈、腹以及心、肺、肝等脏器都得到有益的活动,神经、骨髂和肌肉得到放松,且可驱除忧愁烦恼,减轻精神压力,抒发健康的感情,进而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胸襟豁达
长寿老人在人际关系方面态度真诚和善,对同辈人尊重,对晚辈人慈爱,以宽厚的态度待人处世。这种长者的情怀和气质,是健康的保证。

热爱生活
长寿老人大都对生活充满热爱与向往之情,他们积极从事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或劳动,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并从中获得快慰和乐趣。

老年人从长寿者的心理优势中吸取营养,使自己的心理保持良好的状态,这无疑对健康有益。

~~~~~~~~~~~~~~~~~

辅导员的话:

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乐龄人士,大部份都会反映由于新加坡的医药昂贵,为了预防病痛找上门,所以他们都很注重身体健康,每天都运动以增强免疫力。不生病虽然是做运动的主要目标,可是却忽略了精神和情绪上的缓解。常注意到人们在公园跑道上的你推我挤、在做集体运动时与团员漫骂别人的不是,或挑拨是非....。在增强体魄的同时,失落了心理层面的提升,实在很可惜。身体和精神健康是并重的,一个都不能缺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