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老人常见心理症状

老人老来怪是心理疾病 该如何预防?

来源: 39健康网

什么是老来怪

人到老年,躯体和精神功能都会发生衰老大脑的血流量减少,摄氧量下降,精神细胞皱缩,神经纤维的再生能力减弱,从而引起精神功能衰退,心理随之发生变化,性格也会发生变化。此外,生理和精神方面也容易受到创伤。常服某种安眠药、长期大量饮酒也会引起老年性精神病理改变,从而使老年人出现心理疾病。

如何预防老来怪

预防老来怪的最佳办法就是不要过分放纵自己,学会宽容待人,同时把老来怪看作老年人的常见病态,给自己一份宽松的心境。

另外一种常见老年病:多疑

多疑是一种精神老化现象,积极的解决办法就是采取精神治疗法。具体办法是尽量将注意力从自身转向他人,从家庭转向社会,比如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以及社会活动,以便加强与社会交往,扩大自己的活动范围,增强人际关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只要能坚持下去,所有的孤独感都会逐渐消失,多疑心理也会随之减弱、治愈。

~~~~~~~~~~~~~~~

辅导员的话;

建议当你步入老年期之后,应该结合自己的真实状况,给自己定一个合理的目标,每天朝着目标不断前进,才会有充足的动力,让自己心理状况保持良好。同时学习在生活中放松和调节情绪,保持乐观的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即便是天塌下来都要保持乐观,这才是保证身心健康的重中之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