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母亲节的回响

母亲节刚过,我们的会员有一些关于这个节日的感触,在此献给大家,虽然有点迟了,还是要祝愿母亲们快乐平安!

~~~~~~~~~~~~~~~~~~~~

快乐的母亲节

1。尊重她的选择,如果能让她高兴...

美丽近日常出国工作,想到母亲节即将来临,就买了3张演唱会的票,送给家婆与小姑们去观赏,谁知家婆非但不领情,还说她浪费钱,演唱会的票很贵呢,给她钱更好。有时候带她出去高级餐厅吃饭,家婆也评说自己煮得比它好吃。美丽很生气,怨叹做人难,花钱买气受。

这让我想起了李玉刚,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来自贫困家庭的他历经八年的艰苦磨练与奋斗,在20067月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中一炮走红,被评为中国的文化宝库。在最近的采访中,他说自己很努力工作,因为他决心让家里脱离贫困。

他成功了,希望为父母亲提供一个更舒适的生活方式。但他的母亲每次搭火车还是坚持来回乘坐经济车厢,这意味着她会坐在硬木制座椅上好长一段时间。

主持人问:你为什么不为她提升豪华或更舒适的座位?

不,她很固执,她觉得这是好的,因为她不想浪费钱。我尊重她的选择,如果能让她高兴......”

包容彼此,价值观不同,生活习惯不同,尊重她的选择,彼此会更开心。

2。珍爱她,当她仍然存在时

有这么一则故事流传着:

我看见一个小男孩在花店里哭。我问:小朋友,你为什么哭呢?小男孩对我说,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我想要买花送妈妈,我买不起一朵玫瑰......我只有一毛钱。

我要花店小姐给他一朵玫瑰,算我的帐。小男孩兴高采烈地离开了花店,但是他立即又返回,说谢谢。

我订购了12朵玫瑰,请花店小姐送到爱荷华州,妈妈的家。我离开了花店,开车回家的路上经过一个墓园,看到了小男孩走向墓地。我停下来,向他走去。小男孩指其中一个坟墓,告诉我,这是他妈妈的家。

我向他告别,开车回花店。我告诉花店小姐,想拿之前订购的玫瑰花,我要亲自送给妈妈。

爱她,珍惜她仍然存在时,不要等子欲养而亲不在!

3。对她表达关心和爱

因为每次打电话给妈妈,都会听她不断地投诉,所以我好久没有给她打电话了。今天早上,鼓起勇气拨个电话给妈妈,祝愿她有一个快乐的母亲节。她笑得很开心,并希望我一样快乐。

刚放下电话,2年没见,住在美国的女儿打电话来,希望我有一个快乐的母亲节。我感谢她记得这个日子。

半小时后,儿子从澳洲来电,祝福我母亲节快乐。我告诉儿子,我以为他已经忘了这一天。他说:妈妈,我记得的,我知道在新加坡的时候,你不会过节,你从不介意什么节日!

是啊,我真的不介意母亲节是什么!

但在我心深处,我很高兴、很欣慰,因为儿女懂得关心我。而我的妈妈,想必也希望得到我的关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