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男性的真心话


两性之间的议题常常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很难用义理对错或公平与否来评断双方的付出及对待,假使能退让一步,将心比心,换个立场为对方设想,或许会心平气和许多,也比较可以包容。下文这段男性的真心话,不知道男士们看了有同感吗?

~~~~~~~~~~~~~~~~~~~~

男人给男人的话:自己的老婆自己疼

老婆为女人时,生活在娘家,从小没吃我们家一粒米,没喝我们家一口水,就为一个“情”字,离开自小拉拔自己成人的父母,把自己的大半生託付给我们,嫁给我们为妻,以我们的父母为父母,以我们的兄弟姐妹为兄弟姐妹,你说,我们不对她好,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

人要有良心啊!想一想,老婆十月怀胎是多麽不易,如果没有即将做母亲的喜悦作为精神支柱在那儿撑着,任谁给他装上那麽大的肚子也忍受不了。好不容易撑到分娩,大命换小命,盼来个母子平安,孩子还得跟我们姓。你说,我们不对她好,能对得起她为我们做出的付出吗?人心可都是肉长的!

男人女人都会“敏感”,但男人是对事敏感,一件事觉得不对,事后越想越不对,生气;女人是对话敏感,一句话听的不舒服,越琢磨越觉得不对味,生气。所以,作为男人,委屈一下,多挑老婆爱听的说,哄哄她,让她高兴,我们也高兴,何乐而不为。

世上美女多得是,结婚了,就要心无旁骛,而且,千万不能拿自己的老婆与别的女性做比较。貂禅漂亮,但你也得有吕布的英俊模样和超群武艺,如果没有,那还不是空寻烦恼?

如果你和老婆一起上街,看到一位年龄、身材与老婆差不多的女士穿了一身漂亮衣服,那你一定千方百计鼓动她也去买一套,事后你一定会有额外惊喜。

人活一世,环境不同,家教不同,遭遇不同,造就了人与人之间的不同性格和习惯,到结婚年龄的人,性格、习惯已经形成了。古语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男人结婚后,不要老想着按自己的要求和模式去试图改变妻子的缺点、不足和习惯,聪明的做法是从自身做起,按照老婆的喜好改变自己,这样坚持下去,久而久之,她会感到与你一起生活是最好的,是最适合她的,她就会把你当成最可信赖和最依靠的人,想让她不对你好都难。

现代女性大多是工作女性,在外工作一天,特别在每月那特别的几天,女性比我们还疲劳,一定要做到共同承担家务。家务繁琐但不重,每天周而復始,做久了,是一种心理疲劳。我们通常说:男女搭配,做事不累,这个办法在家中同样适用。

自己的老婆自己疼,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比你还疼你的老婆,那你就离麻烦不远了。


小启:七月份将刊出《狮城关怀篇》,敬请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