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妈妈会让我!


一日清晨,正值大人上班,孩子上学之时,在拥挤的地铁人群中,一位母亲带着两个约是小学一到三年级的孩子上车。不一会儿,就听到母亲和小儿子在争夺手机,大儿子则在一旁专注看着手中的iPad

母子争吵的声音,引起同车人的注意,看着他们的争夺之战。手机很快便被儿子抢到手,同时,他还给了母亲肚子一拳,当下只听到母亲说:“你打我,手机我要收了。”但这句话半点效用都没有,手机拿到手,孩子马上忙开了,母亲也不甘示弱,拿着报纸去遮孩子的眼睛,试图阻挡孩子玩游戏。

看着这对母子你遮我挡,好不热闹,后来母亲急了,边遮还边说:“你走火入魔了,你走火入魔了!”历时约八分钟的拉扯,母亲辛苦了,孩子也玩得不安宁。直到该下车换另一辆地铁列车了,孩子这时很自觉地收起了手机,这对母子之战才告结束。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会接触智能手机。父母在给孩子手机之前,应该和孩子约法三章,才可避免孩子沉迷其中,过度依赖手机。手机给孩子,该如何使用,主动权绝对在父母手中。孩子如果“走火入魔”,做父母的可能就要重新检讨一下自己,究竟是这孩子“走火入魔”,还是母亲在管教上有偏差?

孩子已经很明白,一样东西只要他坚持要,母亲就会顺从,最终他都能得到,虽然在这过程中母子得经历一番争战。在孩子的潜意识中很清楚:妈妈会让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