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生命无价

狮城7月份令人触目惊心的新闻恐怕就是以下这条。

本地自杀率去年显著上升,不但比前年激增了近30%,更创下了20年来的最高纪录。从援人协会提供的资料显示,2029岁年龄层的自杀率增幅最显著,高达80%,从前年的46起增加至去年的83起。

20岁至29岁正是事业和爱情的起步点,如果不能一帆风顺,那迎接你的就是挫折和失败,还有沮丧。人在沮丧时是无法看见亮光。如果你正处于人生的黑暗时期,下面的真实故事,希望对你有益。

摘自《一分钟读懂人性》作者卡耐基

1937年我丈夫死了,我觉得非常颓丧,而且觉得自己几乎一文不名。我写信给我过去的老板里奥罗西先生,他是堪萨斯城罗孚公司的老板,我请求他让我回去做我过去的工作。我从前是向学校推销世界百科全书的。两年前我丈夫病时,我把汽车卖了。为了重新工作,我勉强凑足钱,分期付款买了一部旧车,开始出去卖书。”

“我原以为重新工作或许可以帮助我从颓丧中解脱出来。可是,总是一个人驾车,一个人吃饭的生活几乎使我无法忍受。加上有些地方书根本就推销不出去,所以即使分期付款买车的数额不大,我也很难付清。”

1938年春,我在密苏里州维沙里市推销书。那里的学校很穷,路又很不好走。我一个人又孤独、又沮丧,以至于有一次甚至想自杀。我感到成功没什么希望,生活没有什么乐趣。每天早上我都很怕起床去面对生活。我什么都怕:怕付不出分期付款的车钱,怕付不起房租,怕东西不够吃,怕身体搞垮没有钱看病。唯一使我没有自杀的原因是,我担心我的姐姐会因此而悲伤,况且她也没有充裕的钱来付我的丧葬费用。”

“后来,我读到一篇文章,它使我从消沉中振作起来,鼓足勇气继续生活。我永远永远地感激文章中那一句令人振奋的话:‘对于一个聪明人来说,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生命’我用打字机把这话打下来,贴在汽车的挡风玻璃窗上,使我开车的每时每刻都能看见它。我发现每次只活一天并不困难,我学会了忘记过去,不考虑未来。每天清晨我都对自己说:‘今天又是一个新的生命’”

“我成功地克服了自己对孤寂和经济压力的恐惧。整个人都变得非常快活,事业也还算成功,并对生命充满了热诚和爱。我现在知道,我不必惧怕未来;我现在知道,我每一次只要活一天----而‘对于一个聪明人来说,每一天就是一个新的生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