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不老骑士”的传奇 — 追求梦想,永不嫌晚!



文:恩昡

人生有梦,是否在任何年龄都可以追逐呢?年轻人为追梦锲而不舍,老年人是否还有能力追梦?又有谁能乐于协助他们完成梦想呢?

在台湾就有一群高龄老人,每人心里都怀着18岁的梦想,在一次的骑摩托车环岛壮举中,完成了这个创举。

台湾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为了推动“活跃老化”,鼓励老人心中有梦,再创生命价值,为17位平均年龄在81岁的长者举办了为期13天,骑摩托车环台1,178公里的创举。

16位爷爷与1位奶奶,加起來共1,377岁。他们来自不同的生活背景,曾从事不同的行业,如今也都身体功能老化,有些还身患重疾,但这些都阻止不了他们的雄心。并且在怀梦之余,也不忘为壮举事先准备,坚持半载的体能锻炼后,他们终于出征了。

在这13天的旅程中,他们当中有人病倒、有人受伤、却都不影响他们的髙昂斗志。在互相扶持、关怀、勉励和友爱中,展现了纯真的性情与岁月积累的智慧。

这个创举被拍成一部纪录片。在纪录片中,不老骑士活泼逗趣的互动与对话,颠覆了一般人对老人的印象。

他们从不相识发展到有如家人般的感情,他们的天真可爱、满满的人情味、丰富的人生历练及对圆梦的坚持与努力,深刻地感动了许多参与策划的团队。谁说:‘老人就不能圆梦?’

新加坡人民协会将陆续在各民众俱乐部,邀请社区内乐龄人士观赏这部‘不老骑士’纪录片,并由解说人员导览观赏;旨在激励本地乐龄人士也能过着‘活跃生命,精彩人生!’的老年生活。

我们期许乐龄人士在资源能力范畴内,能实现梦想,活跃自己的生命。在退休后或无论年龄多大,都愿意走出家门,参与社区组织为他们所举办的各项活动;不管是动态的或是静态的,都能积极参与。锻炼体魄;使身体恢复活力,锻炼脑筋;使头脑活跃;在身心康泰中学习各种知识、艺术、新科技、新活动等等新鲜事。

只要敞开胸怀、快快乐乐,愿意结交新朋友,愿意沟通交流,愿意一起参与活动、郊游,相信就能开开心心,度着精彩人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