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怪责

他又来到菩萨面前,寻求指引。

今天应征完那份工作后,沮丧的情绪再度缠绕着他。他预感到这次准是又失败了!

因为面试官问了他一句:你在这行并没有经验,你觉得能胜任这份工作吗?他霎时间哑口无言,不知道如何回答?

面试出来后,他一直在想:如果对方要聘请的是有经验的员工,干嘛要找他来面试?应征资格上并没有列明要有经验啊?是因为应征的人太少,找他来凑数?他越想越生气!这对他太不公平了!他还是牺牲了一天假来应征的!

要不是目前工作体力消耗大,太累人,他不会想转换跑道当白领,希望自己能舒服地坐在冷气办公室里工作,又不用日夜轮班,怎么说,白领也比较让人看得起吧。再说,自己也算是拥有一纸中四文凭,虽然目前夜间修读的还是属于机械工程,申请一份普通的文员工作,他深信自己绰绰有余,他觉得问题是别人不给他机会。

他不禁埋怨自己当初没有继续升学,埋怨自己选择夜修课程错误,埋怨没有良师益友指引,自己才会白白浪费时间,埋怨---------最后他开始埋怨社会!

不是吗?为什么社会要这么重视文凭?为什么没有人给弱势群体一些应有的援助或机会?他不是不进取,问题是人为的障碍太大了!

他应该认命还是应该继续寻找自己的梦?还是要继续面对更多的挫折?

走出神庙,他还在苦苦思索时,冷不防身边有两个人走过,他听见其中一人对身边的同伴说:“连你自己都回答不出来的问题,叫别人怎么相信你?”

他禁不住停下脚步,回头看看那人,脑海里突然浮现曾经看过一部电视片,片中的主人翁,在经过每个检查站时,都要说一句台词,如果台词不对,就不能过关。

台词-----?是的,他必须先准备好自己的台词!必须信心满满地应对任何人的提问,而且还要是令人满意的答案。想到这里,他脸上不禁又浮现希望之光,他决定回家后再上网看看资料-----如何让自己面试过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