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意外

两只幽灵在法庭外相遇。一个14岁,一个41岁。都是男性。
小幽灵问:“你也来听判决吗?”
大幽灵说:“是的,你这么年轻,也遭遇意外吗?”
“没错,我的家人要告那个医生,因为他的疏忽,没有尽早查出我的病源,结果延误治疗,害我英年早逝,断送了美好灿烂的前程。”

“你的家人要求高额赔偿吗?”
“当然,我曾经获得国际数学奖冠军,如果我还活着,将来能赚的钱肯定很多很多,至少一个月有万多块吧!”
“所以,你的家人索赔-----”
“150万!”
“啊!那真是天文数字!”
“能不能拿到这数目还不知道,因为案件展延了!叔叔,你呢?你是-------?”

“我每天都骑着脚踏车上工,那天,我被一个行人撞死了!”
“荒唐!我只听过车子撞死人,还没听过骑士被行人撞死!”
“那个女士在交通灯还闪着“红人”时越过马路,我撞个正着,人被抛落地面,结果脑出血,头壳也破裂。”
“噢!那是她不对,她硬闯红灯,她犯了疏忽罪!你的家人应该告她!索赔!”
“我的家人不想判她坐牢,只要求高额索赔,今天法官下判了!”

“你获得多少赔偿?”
“你要知道,我和你不一样,我只是个清洁工人。”
“可你还是由于她的疏忽而丢命的!至少也该得几万吧?”
“你要知道,他们说,发现我的脚踏车前轮的制动垫磨损了,无法刹车。”

“那是不是说,他们认为你应该为你的生命负一部分责任?你获赔多少?”
“数目字刚好和你一样,只是后面少了几个零。”
“15万?”
大幽灵摇摇头。
“我知道了,是一万五,对吧?”
“一千五百!”
“--------------?”

小幽灵的舌头伸得比任何时候都长!


注:有感于14/6/2011的焦点新闻:脚踏车与行人相撞,骑士摔死行人被控,控方不要求法庭判被告坐牢,而是判高数额罚款。法庭最后判被告罚$150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