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爱的真谛

问明白 释疑猜

作者:飞鸿

我自认刀工还不错,很得意能把豆腐乾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这样料理起来较容易入味,会更好吃。

日前,我正在切豆腐乾,老公进厨房倒茶,看了我一下,突然说道:「不要切太多层了。」然后转身离去。

我一头雾水,疑惑地问道:「你说什麽?」

老公答:「小声点。」

我哪有大声呀?是不是存心要找我碴?切豆腐乾这种小事也要管。

我整理了一下情绪,半开玩笑地问道:「那你希望豆腐乾怎麽切法,切成厚片?切成薄片?切成长条状?还是切成小丁呢?」

老公说:「都可以啦!总之不要叠太多层一起切,要小心点,不要又切到手了。」

听了不禁窃笑,原来是出于一片爱护之心。

想起不久前,我不小心切到手,痛得大叫一声,老公慌张地跑进厨房,帮我止血、擦药,心疼地说:「怎麽不小心一点?」

有了那次惊吓,他才会叮咛我不要叠太多层一起切,要「小心点」不要再切到手,却被我误听为「小声点」,差一点起了冲突。

很多夫妻吵架,都是因为类似的误会造成,一方说:「我没那个意思……」,另一方却执意说:「你明明就是那样……」尤其年纪大了,记性不好,还常常会为「到底有没有说过……」、「有没有把东西交给对方……」等琐事争吵个不停。

有时候,夫妻一也可能会因一时心情不好,口不择言说气话,若要一一计较,永远吵不完。

其实,夫妻相处,一定要谨记「爱的真谛」,尽量用爱去倾听,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只要耐心问个明白,就能释疑猜,让爱永不止息,愿以此勉励自己,也与天下有情人共勉之。

~~~~~~~~~~~~~~~~~~~~

您是否也曾发生合作者类似的事件?尤其是乐龄夫妻,随着年岁增加,双方的记性、听力都变差了,一些事情如果不耐心互相提醒和澄清,芝麻小事也会吵翻天,更且在人生的最后阶段,感觉自己不愿意再忍受,而轻易走上分离之路,实在很可惜。

在情人节前夕,祝福大家在爱的路途中随心所愿,付出爱,也收获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