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男人的心事

在两性关系里,常常发生冲突是因为彼此不了解,而把一些行为的表现错误解读为“你不在乎我”“你不够爱我”“你只关心自己”。。。但其实男女的习性、需求不同,能够互相理解行为背后代表的意义,就更能和睦共处,没有挂碍。

台湾作家吴若权的男性观点提供大家参考:

~~~~~~~~~~~~~~~~~~~~

女人应该了解的五件事

作者:吴若权

网路广为流传女人希望男人了解的50件事,我的很多男性朋友却愈看愈糊涂。

包括:你耍自闭就是在打击我! 你不说话,我就会直觉你在生气。 不要太直言直语,纵然你的个性就是这样。 运动完,不要用袖口擦汗。......

读完这50条女人希望男人了解的事,大多数男人的反应就是一个头、两个大,接着化为一个大问号:女人,你的脑袋里到底在想什么?

少部分男人则承认:我很不受教,明明知道女孩子很在意这些事,但我就是记不住。

只有极少数的男人说:嗯,我都懂了,我会努力表现,以符合你的期望。

倒是所有的男人都很有感慨地问:女人,你又了解我多少呢?

男人本性,不啰嗦,综合大家的意见,以下条列男人希望女人了解的五件事(只有女人指定项目的五分之一而已喔!)很诚恳地和女性朋友教学相长一番。

1.在女人要求男人分担家事」二分之一的时候,能不能请女人也分担家用二分之一。现代的女性都愈来愈会赚钱了,但普遍还对男人的薪资,存在一个观念你赚的钱都该归我,我赚的还是我的。」家事、家用,虽不一定是相对的比例但是如果要真的做到两性平等,家事、家用分担的比例,还是要尽量做到公平吧!

2.当男人忘记重要节日时,並不表示爱你,或不在意你了!男人的确比较粗心,或者他不认为一定要生日」 「周年纪念日来表达爱意,如果你真的很需要他为你庆祝这些节日,能不能事先提醒他呢?

3.明白說说吧!你到底是生理期不舒服、或只是一时情绪不满到底而已,不管情況如何,男人都愿意理解、体谅,但是不要让他在面对乱发脾气的你时,摸不着头绪。

4.男人喜欢看美眉」,和「一直想把妹」是两回事,男人再笨,也知道「欣赏」相处的差异,请不要再乱吃飞醋,一进卖场就为了男人眼光停在哪里而吵架。

5.亲密关系结束之后,男人都很累了,要抱抱的话可不可以三分钟就好,不要勉强对方抱30分钟。还有,请别说:啊,那么快就结束了。这句话比杀了他更难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