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乐龄温馨生活的短篇故事

  
            我与老伴是同岁40过六奔七的人了携手婚姻平平淡淡已走过四十三年光阴了这携手的旅程是人生中最繁忙的时段因此我俩基本上是床上夫妻床下君子的本能夫妻不曾享受过爱情的浪漫(在我们这辈人中有类似经历者或许不止我二人吧).....

            而今孩子们也都成家立业孙儿孙女们也都分别上大学中学了我们成剩人闲在家里除操做这二人生活起居外便是大眼瞪小眼相对无语好象这龙门阵几十年来也摆得差不多了再讲也多数是粮票的故事真觉得有些乏味。

            一日我与老伴在马路人行道上散步看见一对对年轻夫妇(或情侣)手挽手谈笑风生的散步触景生情好生羡慕于是我突发奇想”---我们也来学学年轻人的样子试试到底爽不爽就这样我和老伴也手挽着手学着年轻人的样子边散步边聊心情好极了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后来我们就一直这样散步真舒服啊!

            从散步中找到了一点感觉回到家里我又想这小窝里也该有点生气才对呀。于是我俩商量来个早请示晚汇报早上起床见面先问声:老伴早上好!”然后开始一天的程式晚上如果我还在上网老伴要先睡她会来到我身边亲一下说:老头我先睡了你也少玩会儿早点睡我往往回她一个吻:宝贝去睡吧晚安!”

            平常我两如果一人外出一人在家只要外出的一回来在家的就会放下手中的活计前去开门迎进然后拥抱一下嘻笑寒喧我们觉得挺好玩的。

~~~~~~~~~~~~~~~~~~~~

輔导员的话:

「年少夫妻老来伴」似乎每对乐龄夫妻都知道但是否都能深入的了解它的真正意思?往往我们看到的乐龄夫妻多数如此相处:在路上是夫走前妻跟后、在熟食中心是相对无语的吞嚥、在家里更是看着电视机默默无言.....难道老来就是这样的相伴吗乐龄夫妻是否想过要像故事中的两位主人翁一样的改变生话型态让自已的后半生,话得更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