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孩子学习的黄金期


(摘选自网络文)

常言说:“3岁看大,7岁看老。身为家长,只有把握好3岁之前的黄金期,孩子才会按照其自身的生长发育特点,发挥出潜能,健康成长。“3岁看大,7岁看老。这句话并非空谈,科学研究显示:

表现类别
占有率
幼年时的表现
成年后的表现
充满自信型
28%
活泼热心,为人外向型性格
性格开朗、坚强、果断,领导欲较强
良好适应型
40%
自信、自制,不容易心烦意乱
26岁时,他们的性格与幼年时期相比没什么变化
沉默寡言型
8%
性格沉默,言语较少
比一般人更倾向于隐瞒自己的感情,不愿意去影响他人,不敢从事任何可能导致自己受伤的事情
坐立不安型
10%
行为消极,注意力分散等
与其他人相比,这些人更易于对小事情做出过度反应,容易苦恼和愤怒。熟悉他们的人对其评价多为:不现实、心胸狭窄、容易紧张产生对抗情绪
自我约束型
14%
自我约束力强,不轻易被外界干扰
长大后的性格也和小时候一样

这些3岁幼童的言行竟然准确预示了他们成年后的性格,让卡斯比教授十分惊讶。他对自己的试验结果进行总结,并在2005年发表了报告演说,这一报告在国际育儿学术界引起了轰动,为“3岁看老的说法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

卡斯比教授指出,一个人对3岁之前所经历的事情会像海绵一样吸收。这意味着孩子性格形成和能力培养的关键期就在3岁之前,这个阶段的孩子跟随什么样的人,接受什么样的教育,就将会形成相应的性格。和其朝夕相处的成人所说的每一句话,所做的每一个动作都可能会深深地烙在他们的心灵深处。

由此可见,在孩子3岁之前的成长过程中,父母和幼儿园老师担当着不可推卸的重任。父母和老师只有深谙育儿之道,抓住3岁这一关键期,才能赢得孩子未来的成功和胜利。

~~~~~~~~~~~~~~~~~~~~

輔导员的话:

学前期是儿童智力发展及人格形成的的关键期,学习能力的培养和良好学习生活习惯都是在这一时期养成,因此,学前孩子的培养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注意孩子的早期学前教育,才能让孩子的教育起到事半功倍之果效。

小启:即将告别2013,预祝大家新年快乐!明年一月份将刊出《身心灵篇》,敬请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