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做好心理准备

请客 別有用心

作者:飞鸿

女儿的男友,过节来送礼,我请他到餐厅吃饭;儿子的女友来送礼,我请她在家里一起用餐,老公怪我偏心。

我说:「我才不是偏心,而是別有用心。」

女儿是要嫁出去,让人家疼的,选在外面用餐,我就不用忙着张罗,会有较多的时间跟年轻人聊天,多了解一下对方。眼看男方很有礼貌地为我们盛饭、倒水、挟菜……,并礼让我们先食用,我是「丈母娘看女婿,愈看愈欢喜」。

而媳妇是要娶进门当家人的,让她早点融入我们家庭,对彼此都会有好处。

我把主菜调理好后,就跟儿子说:「青菜就由你们两个负责。」厨房传来小俩口的嘻笑声,似乎忙得很开心。儿子女友还特別来问我说:「阿姨,我们家青菜都用手折断,不用刀子切的,这样可以吗?……口味是否要淡一点?要不要有一点辣?要煮烂一点还是清脆即可。」

我答:「都没有关系,你们看着办吧!」相信儿子有私下跟女友面授机宜,炒出来的菜,还满符合我们的口味。

席间,老公问儿子说:「我e-mail一篇xxx文章给你,你有没有收到?」

儿子说:「我今天还没有收信。」儿子女友听了,却一直发笑。

我问:「怎么笑得那么开心?」。

儿子解释说:「如果在她家,都是叫过来,大家一起看,又不是外人,何必要e-mail传过来传过去。」由此可以看出,儿子女友家人相处得很和乐,相信也会是好相处的亲家。

饭后,小俩口开开心心地收拾善后,并一起洗碗。若将来有缘成就美好姻缘,希望他们永远都要像这样恩爱、开心。

~~~~~~~~~~~~~~~~~~~~

亲子之间的相处在孩子长大,有了自己的家庭后,就进入了另一个截然不同的阶段,需要不一样的人生智慧去应对。有些亲子关系在子女未成家前堪称融洽,但加入了女婿、媳妇,问题却出现了,因为双方面对的是相异的价值观与生活习惯,如果能像作者般事先观察,即使无法改变,也至少做好心理准备的话,会比较容易适应,减少纠纷!


小启:月份将刊出《身心灵篇》,敬请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