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有梦最美

圆梦


记者:曾钰娟20/05/2014


父患帕金森症,出外得坐私人救护车;母行动不便、还晕车,一家人5年来不曾一起出门。


女儿王燕莹(财务策划顾问)希望能带着父母以及无微不至照顾他们的女佣到滨海湾花园赏花,吃午餐,可因为这些困难,加上她忙于工作,所以一直未能成行。


本报得知后,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天,设法安排让老人家乘坐能让轮椅进出的大型德士,和家人到滨海湾花园赏花,到桃苑餐馆用餐。


王燕莹和二姐王燕萍、大哥王耀强带着女佣,陪着父母,玩得很开心。
王燕莹受访时说,父亲王瑞炎(86岁)自2009年患帕金森症,身体不佳,需坐轮椅;而母亲冯木兰(77岁)若长时间走动会脚肿,一家人已有5年没一同出外。
“每次带父亲复诊,我都得召私人救护车,母亲也容易晕车,要带他们出去真的很困难。”
她还说,父亲退休前在樟宜监狱当藤工指导员,负责教导囚犯用藤条编织家具。当囚犯不听话时,他得向监狱长官报告,导致个别囚犯怀恨在心,曾放话说,出狱后若在街上看到他与家人会对他们不利,因此父亲很少带家人一起出门。


她不无遗憾地表示,父亲很爱几个兄妹,省下钱给她和哥哥姐姐用,却不舍得孩子花太多钱在他身上。每逢家人庆生,父亲都会亲自下厨,煮拿手好菜。


王燕萍也说:“很后悔当初没在父亲行动方便时,多带他出门吃好料,现在要带他出门已太迟。”


如今心愿实现了,一家人都很开心。


女佣细心照顾老父


女佣终日一心一意照顾86岁老翁,雇主视她为姐妹。


菲律宾女佣仙妮琳(28岁)一来狮城,就在燕莹家工作,眨眼间已是两年之久。她每天照顾行动不便的王瑞炎,还做一些简单的家务,虽然辛苦,却从不埋怨。


她受访时说,王燕莹一家当她是妹妹一样,帮她申请面簿户头和Skype户头,让她可以天天与家人上网联系。燕莹也不限制Shenielyn使用手机的时间,还帮她把一部分工钱寄回家。


王燕莹则说:“我们知道她很辛苦,所以从不亏待过她。我们把她当做妹妹一样。她也称我们为“kakak(姐姐)”。


一家人很庆幸能够有仙妮琳这个得力助手。


滨海花园与桃苑合力支持


滨海湾花园与桃苑(Peach Garden Noodle House)合力支持王燕莹,实现梦寐以求的心愿。


滨海湾花园准备了5张入门券,让王燕莹一家到室内的云雾森林和花穹以及室外的OCBC Skywalk 观光。


桃苑餐馆经理江萍茜(42岁)受访时说:“我们很开心能够帮助王燕莹一家实现梦想。他们吃得开心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王燕莹非常感谢本报、滨海湾花园以及桃苑让她的父母有这么难忘的一天。能够让喜爱赏花的父母来到滨海湾花园欣赏那么多美丽的花让她们一家感到非常欣慰。


~~~~~~~~~~~~~~~~~~~~


原来我们的梦想可以是很卑微的,只要恰当的合作和付出,就可以让一个家庭实现五年来不曾奢望的梦。但愿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帮助更多弱势的家庭圆梦,让社会更温馨幸福,尤其是那些已经是在生命之冬的长者们,圆梦更要及时;有梦最美,不要在最后留下遗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