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眼球转动化解情绪

疏导情绪的简易眼球转动法


眼睛的转动和脑部的活动是密不可分的,每当我们回忆一件事时,很自然的眼睛会往上或往下看,如果将眼睛的运转范围比喻成一个时钟,则嗅觉的回忆是十二点和六点,听觉是三点和九点,视觉是一点和十一点,情感方面是五点和七点的位置。


要进入记忆的档案,可以眼睛右转三次,然后左转时将能量化解,这样简单的方法可以疏导积压的情绪和任何不平之气,一位有特殊能力的自然疗法医生,对某个学生去除憎恨之心,要他先勾引起这恨之入骨的情感,并且刻意强化;接着眼睛右转三次,然后左转很多次。当他的学生这么做时,本来气愤之情一下化解,开始哈哈大笑,以后要他再起憎恨之心时,怎么也勾引不起了。这个方法已被无数心理医生和顾问用在他们的病者身上,有出奇的效果。


经历越战的有些战士至今仍忘不了战场上的一些景象,每天重复着战争的恶梦,有些经历惊吓的人,也许是意外事件,也许是罪犯事件,那些影像正深深的印在心识中,忘不了,这些人经过心理医生的协助,用眼睛转动法都能化解。


第一步是刻意想起要化解的回忆或情绪,然后眼睛右转三次,再左转多次,也许可以长达三到四分钟的时间。一般人如要有安好的睡眠,睡前可先做这眼睛转动方法,会减少梦境,好比将一天的心识灰尘清洗一番,曾试用这方法的人都有睡眠安好的反应。


平常当我们起烦恼时也可立刻用上这方法,眼睛先右转三次再左转多次。


(文章出处:琉璃光)


~~~~~~~~~~~~~~~~


辅导员的话:

有些似乎是另类的技巧,但实际却能起到面谈辅导的辅助功效。眼球转动法在一些个案上帮助他们淡化或消除负面的记忆;如果没有特殊的不愉快,每晚入睡前施行,也可以帮助清理情绪,改善睡眠的品质哦。


羊年将至,预祝大家新春平安吉祥,万事如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