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

多和朋友交心

女人的女朋友 

我是70多岁的老男人,偶尔参加一次早晨的老人运动。我住Houston,参加的人约90% 是女性,她们多半容光焕发、动作轻松。运动后姊妹掏还有说不完的话,甚至一起去吃一顿快乐的营养早餐。

参加运动的老男人不到5人,动作呆痴、生硬、不说不笑,比划几下就回家了。我每天多在家,上网、看书、唱歌

老伴除运动外,还去学书法、画画,折纸等。参加的约90%是女性,但老师多半是男的。老男老师看见那么多女弟子『心情特别好』。

女人间有聊不完的话题,嘻嘻哈哈,一个大半天就笑过去了,她们(不是他们)岂能不长寿?! 难怪女人平均寿命比男人要长10几岁!

这些事实证明史丹佛教授说的:『女人的女朋友』会使女人心情愉快,进而身体健康、长寿!快乐之道,放下身心压力,必定快乐、健康、长寿!

史丹佛大学开的这门课--【女人的女朋友】课堂上最后一个讲座是关于身心连接 (Mind-Body Connection),压力与疾病的关系。

这位教授是史丹佛大学的精神病学主任,他说,对一个男人的身体健康来说,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结婚有一个家庭;而对于一个女人的身体健康来说,最好的事情之一,却是她应该建立和培养她和女友之间的友谊关系。

听到教授如此说,每个人都笑了,但教授是认真的!

女人和女人之间有着不同的互动关系,她们互相提供支持,帮助对方应对压力和生活中​​的困难体验。

高品质的"女友的时间"(Girl friend Time) 可以帮助她们创造更多的血清素,一种神经传导物质,有助于防治忧郁症,并能给女人创造一个良好的自我感觉。

而男性之间的关系,往往是建立在活动/事件(Activities)基础上的。

男人很少会坐下来与好友聊天,他们几乎不会去聊自己对某些事物或私人生活的感受。

谈论工作吗?可以;体育吗?当然;汽车吗?是的;钓鱼、打猎、打高尔夫吗?也乐意。但谈论他们的感情感受?恐怕很少!

相对的,女人总是在交流感情 、 探讨感受的。

她们和她们的姐妹/母亲分享自己的灵魂,显然这对女人的身体健康非常好。

教授还说,其实对于女人来说,花点时间和女朋友一起交心,是和跑步或在健身房中锻练一样重要的。

人们往往有一种思维倾向,那就是认为当我们在锻练时,是做了对自己身体全然有益的事;而当我们和朋友在一起消磨时光时,我们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我们应该从事比这更有效率的事。

事实上,这是不正确的想法。

教授说,不能建立和保持与其他人高品质的人际关系,其实是和我们吸烟一样,对身体健康有着极大危害的!

所以当妳每一次和女朋友在一起"闲聊"或 "消磨时光"时,请妳祝贺自己为着身体健康做了一件好事吧!有女朋友交心,其实是非常非常的幸运。


~~~~~~~~~~~~~~~~~~~
  
《辅导员的话》

和知心的朋友相聚,一起谈话、倾诉烦恼,甚至只是天南地北无意义的聊着,也是非常棒的解压和心理支持方式,不管男女都非常适用。很可惜,许多男士视为八卦、浪费时间,最后缺乏吐露心事的机会,许多负面情绪累积心理,而显得闷闷不乐,甚至郁郁一生。这是很遗憾的事,希望男士们也勇敢走出去,多和朋友交心!



【小启】下月将刊出临终关怀篇,敬请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