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辅导是什么?

很多人对辅导有很多问号?觉得有问题的人或没有能力解决问题的人才需要寻求辅导。于是觉得让人知道自己去辅导,是件没面子的事。又或者觉得辅导没有用,去了一两次以后就不再继续辅导。辅导不是特效药,改变是需要时间的。

辅导的任务是辅助当事人能够发现/发掘自己的内在资源,了解自己有改变的能力及力量,让当事人有信心走自己要走的路。

辅导的中心思想是每个人都知道自己要什么,会懂得为自己寻找人生目标。

辅导帮助人们可以不必依赖外在环境给的评价来断定自己的能力与价值。

有时人们认为辅导就是与辅导员谈话,没有太大的作用,殊不知谈话会有帮助,因为谈话引发更多谈话,在谈话中,会让人们重新打造自己的人生故事或改变对事情的观感。

辅导员不是八宝箱,不是提供当事人最好方法的人,而是依着当事人的价值观,了解当事人的内在愿望,帮助当事人找到内在资源,履行自己的愿望。

辅导员陪着当事人走过人生的低潮,让当事人用自己的步伐走过低潮。

辅导员聆听当事人的心声,了解内在声音。

而我们在这里,等待你来了解自己的内在需要,与你一起成长。

让辅友会与你同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