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婆媳一家亲

待遇大不同

作者:赵晓宁

妈妈的朋友之间,最常聊到的话题总是儿女和媳妇,住在附近的李妈妈那天到我们家来,就谈到她的儿子和媳妇。

李妈妈说,上个月的某一天,是她亲家母的生日。这个日子她可没办法不清楚,因为早在一星期之前,她就听到媳妇叮嘱儿子,几号是她母亲的生日,可千万别忘了提前订桌,免得餐厅临时没位子。

到了生日前一天,媳妇又叮咛儿子:「明天一定要早点回来,好去我妈妈家祝寿。」果然,第二天儿子比平常回来得要早些,而且等儿子一到家,夫妻俩就兴冲冲地提着大包小包事先准备好的贺礼出门了。

李妈妈说,亲家母的生日显然非常热闹,但轮到她过生日时,可就完全不一样了。

那一天,儿子与媳妇一早就照常上班,却直到晚饭摆上了桌都还没回来,只打了通电话说是有事不回来吃晚饭。吃过晚饭,一家人坐在客厅里看电视,李妈妈说,她忍不住感叹,怎么生日都没人记得,这时,她老公才一边跟她道歉,一边赶紧打电话给儿子,质问他怎么连自己妈妈的生日都给忘了,也没送个生日礼物什么的。

电话里,李妈妈听到做儿子的毫不在意地笑着打哈哈说:「唉哟,妈什么都不缺,自己手里又有钱,想要什么礼物,自己去买就好了嘛!」说完,电话就挂断了。

「妳看,岳母的生日就慎重其事,自己妈妈的生日就完全忘掉,不准备礼物也罢,竟然还叫我自己去买!」说完过生日的遭遇,李妈妈摇着头下了个结论,显然很不开心。

「那妳的小儿子呢?他有没有跟妳表示什么?」为了安慰李妈妈,妈妈赶紧打开另一个话题。这回,李妈妈的脸色好了些,回答说:「他人在外地,不过倒是一大早就打电话过来祝我生日快乐了。」

「是啊,妳还是有一个儿子记得妳的生日嘛。」说完这句,妈妈又安慰李妈妈:「其实,男孩子大多比较粗心大意,忘了是常事,记得才了不起。」

听了这句话,李妈妈似乎并没有好过些,只听她缓缓地叹了口气说:「我也知道他向来粗心大意,可是我媳妇怎么就只记得她自己妈妈的生日,不记得我的呢?况且我也没指望他们为我做什么,但起码该对我说一声生日快乐吧!」

发完牢骚,李妈妈打算回家去了。到了门口,她却又丢下一句话:「唉,谁叫我只生了两个儿子,没一个女儿呢!」这下,妈妈也不知道该接什么了。

~~~~~~~~~~~~~~~~~~~~

很多亲子关系在孩子未成年之前是美好的,但当孩子长大了,却反而出现问题,尤其是当孩子成婚之后,特别是婆媳之间总像不定时炸弹,时不时就引发战争,这当中很关键的一环是因为比较!

有时候自己的孩子其实和你之间的互动并没有改变,婚前、婚后是差不了多少的,但由于他给媳妇那边的关注好像多了,就令人心生不满!

就像上文,儿子看起来比较在乎另一边,这主要是因为他的妻子本来就是如此对待自己父母,再加上出嫁了,相处时间不多,自然会想额外补偿;而儿子的表现只是顺服太太而已。

当然,如果媳妇把这份孝心也放一点点在婆婆身上,那么,彼此的关系就会改善许多!

曾听闻一位有智慧的女性分享自己的经验,她在婚前就和丈夫约法三章:结婚以后,你的父母我来孝敬,我的父母你来孝敬!

多么美妙的做法!婆媳一家亲不再是天方夜谭!

小启:九月份我们将刊出《婚姻篇》,敬请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