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体认喜悦

让我们来谈谈情绪。

我们从小被教导不要被情绪支配我们的生活,于是有些人可能误解了,以为不被支配就是把情绪压抑,不让情绪支配我们的生活并不等于把情绪压抑。

学习与情绪共处是十月想与大家分享的事。

处理情绪没有好坏之分,文章希望可以让你停下脚步,与自己的心连接。

就从喜悦开始说吧!

问问自己是如何与喜悦相处的。

考试考得好,升职加薪,结婚生子,这些都是一般人会与人分享的喜悦的事?

你呢?你也是一样吗?或是通常让你喜悦的事都是很另类的?

看完一本好书可以带来喜悦吗?听一场演唱会让你高兴?与朋友聊天让你欢愉?

还是一定要名成利就,成功才能让自己高兴呢?工作让你满足?家庭和睦让你喜乐?

认清让自己感受欢乐的管道,制造给自己愉悦的机会是重要的。

喜悦的时候,你会与很多人分享?还是默默自己高兴呢?

然后呢,你会鞭策自己要有更多的喜悦,还是冷静不让自己被喜悦冲昏了头?

你这时会提醒自己不可骄傲?或做更多来让自己开心?还是开始想用其他方法得到喜悦?

而你的开心是因为别人而开心的,还是自己为自己喝彩呢?

以上仅供大家参考,毕竟你是自己情绪的主人的,你有你的方式面对喜悦,最重要的是接纳喜悦,体认喜悦带来的意义,喜悦就会常常出现在生活里。

祝福各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