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预支

      天蒙蒙亮。

      两片面包一杯咖啡,一个身高1.5米,体重80多公斤的司机在巴士车上享用他的早餐。他刚刚才呷了一口咖啡,死神的一只手已悄悄地搭在他肩膀上。

      他被火速带到阎罗王面前时,仍在不停地高声抗议。

      “我是好人,为什么会这样短命?我才46岁!”

      “让我瞧瞧,咦?……,生死簿上明明写着,阳64,怎么会?……

      听见阎罗王也怀疑起来,他即刻回身扯着死神,兴奋地说:
      “搞错了,快送我回去!是你们摆了乌龙。”

      “慢着!这里还有一句备注:预支寿命,则数字逆转!”

      “荒谬!我只听过现金可以预支,寿命怎么可能会预支?”

      “你一天工作几个小时?”阎罗王问。

      他扳手指算一算后肯定地回答:“不会少过十六个小时。”

      “常人工作八小时,你竟然多了一倍,这不就是寿命预支吗?”

      “没办法,我的低薪只有1000元,要养一个妻子两个孩子,还要养一对父母,靠着我的加时加班,我才有3000元收入。”

      “我明白了,你是个勤奋孝顺的好人!你爱家人爱父母,那,你爱自己吗?”

      “我当然爱自己,我最爱吃,尤其爱吃海鲜,跟三几个好友吃完海鲜喝几杯,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你通常在饱食一餐后,接下来会做什么?”

      “睡觉啦!”这阎罗王的问题怎么那么无聊!

      “在家里呼呼大睡?”

      “不行,一早要起来,时间来不及,最好的方法就是睡在巴士车上,我已经睡了好几年了!废话少说,快送我回阳间吧!”

      阎罗王叹息了一声。

      “好人实在命不该绝,只是,如今世界可再不是我阎罗王说了算,你可知道你的死因吗?”

      他瞪大眼睛看着阎罗王,一张死亡报告书落在了他脚下。

      他拿起了一看。

      “死因:暴毙,血液报告显示血糖严重超标。”



小启:二月份将刊出《两性与婚姻篇》,敬请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