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改写自己的故事


激励专家Steven Chandler所著「故事背后的故事」藉由许多真实案例的见证,阐述挫败不幸之所以存在是因为人们为自己写了软弱无力、自我设限的脚本;而摆脱困境最有力的方式便是改写自己的生命故事。以下是书里令人感动的真实事件。

彼得M有毒瘾二十多年,一直为此进出勒戒所,他之前觉得什么东西也无法帮助他不受自己的伤害,但看了这本书后写信给作者钱德勒,他在信里说:

我是一个四十岁的人了,迫切需要长大,也是一个真正的受害者。我妈妈以前常对我说:“彼得,在大人的世界里容不下小孩子。”我把自己糜烂的生活与毒瘾都怪在别人头上。为什么所有事情都发生在我身上?我在毒瘾发作时常常想到这个问题。我讨厌自己,我一无是处,我烂透了。管他去死!这些负面的录音带在我的脑子里不断重播多年。我一直在接受辅导,十二步骤互助法、上心理课程等等,就是没想通自己是哪里有问题,然后我开始看你这本骇人的书……

彼得受了书的启发,他决定不再当一个受害者,他也看清了自己责怪他人的目的,无非是想借口逃避责任,不去做大人的工作。随后,他当即立志要做一个老板,因为他已经厌倦当受害者了。

他决定想出一个自己会喜欢做的事业,他喜欢动物,就开始研究给狗美容的事。为了搞明白这一个行业的状况,他就去拜访许多在各种店里工作的人和老板,最后还说服了一家宠物店让他在店里当学徒,没想到的是,老板还向他推荐宠物美容学院,并教他向州政府申请辅助金,彼得这下可乐了!他在信里说:

这正是你的书教导我的:追随我的梦想!我总是有借口,我的思想像受害者,并且给自己“判刑”,不能拥有希望、梦想和生活。现在再度过着自己的生活,我感觉很棒!

你是否也常认为自己是受害者?相信自己吧,你也能像书里的彼得M一样,改写自己的故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