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逃离

文:蓝天

        你逃离过吗?如果你曾有一种窒息的感觉,那就勇敢地短暂逃离吧!去一趟旅行或一趟游学,让心得以彻底地解放与沉淀后,再回归面对你逃离的环境,我相信你会以一种新的心态面对你的问题。只要你够积极和乐观,你将能进一步认识自己,慢慢地你会自然而然地朝着你自己喜欢的路上前进。

        我的逃离,始于被公司金手握别以后。

        我要感激那次的厚待,它让我开创了另一条人生路,尽管这一路走来跌跌撞撞,但它丰富了我的生命,更重要的是:自我了解   

        开始离开那份做了十八年的稳定工作,我一下子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去?恐惧感盘绕在我的潜意识底下,脑海里只出现两个字:逃离!很快地我找到了一个大家都不会起疑的借口出国进修

        就这样,我逃到异国他乡,但只呆了三个月,知道自己因个人条件不可能结业后,为了节省库粮决定回国面对现实。

        回想起来,这趟短暂的游学,虽学无所成,但至少让我的哀伤有了出口————我敬爱的父亲过世不到一年,一年来我的悲恸一直无法泄洪,直到来了异乡,终于有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宣泄。那天学校放假一个星期,同学们都出游去了。我独自在空荡荡的宿舍里上网时,赫然发现自己一位敬爱的戏剧前辈猝然过世了,一时新旧伤口一起爆裂,孤零零地哭了大半天,晚上勉强到宿舍餐厅吃饭时,竟意外遇见一个同学。我们彼此并不相熟。她时常逃课,就是来了,也是迟到坐在最后一排伏案而睡。我时常纳闷她为何要花钱来上课?事后我才知道,她的学费是工作单位提供的。

        那天饭后,我邀她一块到校园散步,她欣然答应。走着走着,我向她坦言自己的思父哀伤之情,不料,那同学竟然平静地告诉我,相恋的男友去年死于车祸,这次到这里进修是为了抽离悲伤的环境。刹那间,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让我们互相紧握对方的手,默默无语地绕了公园一圈又一圈。最后,我们珍重道别,没有多余的话,彼此心里都为对方祝福,期望能把哀恸化为力量。

       原来,我们在这世界并不孤单。

      复课后,我就没有再看见她出现了,但我深信,她和我一样,已经走出阴影,迎向旭阳。


小启:下月将刊出《临终关怀篇》,敬请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