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快乐取决于你!

在阅读下文之前,您不妨想想如果有人问:《您的另一半让您幸福快乐吗?》您怎么回答?

~~~~~~~~~~~~~~~~~~~~~

你快乐吗?

在伦敦一家大公司高雅的欢迎晚宴上,各部门首长夫人都想结识新任营销总监的太太,她们以迟疑的口气问道:“你的丈夫是否让你幸福?真正的幸福?”

新任总监不在太太身边,但在邻近的他却能听到这个发问。此刻,他稍微坐了起来,专注聆听夫人们的对话,并自豪的挺起了胸膛,对于配偶的答复他有十足的把握,因为多年来太太都支持着他。然而她的答案却出乎大家意料!!

她简单地回答说:“不,不,他没有让我开心...”

此时,好像每个人都听到了这位太太的回应似的,整个屋子静默得令人不自在。她的丈夫吓呆了,特别是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场合里,他不能相信妻子竟然说出这样的话。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她只是神秘地把一条雅致的黑丝巾围在头上,然后接着说:

“不,他没有让我开心…,是我很快乐!事实上,我开心与否,并不取决于他,而是我自己。我是唯一能作出快乐抉择的人。在生命中的各种情境和每一时刻,是我作出决定是否要快乐。如果我的幸福快乐要依赖于其他的人、事物或环境,我就麻烦大了;因为这生命的一切存在不断地变化:人、财富、身体、气候、乐趣等,我可以列举一个长长的名单...。

在生活中,我学到了一些事情:我选择快乐,其他的就只是一个‘内心经验或外界情境罢了;就像助人,体谅,接受,聆听和安慰。这些,我和丈夫已经身体力行很久了。

幸福永远存在于宽恕、珍爱自己和他人。使我快乐不是我丈夫的责任...,他也有自己的‘内心经验或外界情境’;但是不管我们的境遇如何,我爱他,他也爱我。

他在改变,我在改变,环境也会改变,一切都会有变化。在宽恕和真爱之下,我们关注这些可大可小,但总是发生的变化,然后用彼此的爱共同面对。如果我们两个人愿意珍爱和原谅对方,那么改变只会是一项‘内心经验或外界情境’,丰富我们,带给我们力量!否则,我们仅是‘同住在一个屋簷下’而已。

一些人认为离婚是唯一的解决办法,但在现实中它是最简单的...,要真正的爱才困难;因为,这就是要无条件的原谅,完全接纳遭遇的‘内心经验或外界情境’,并以坚定的信念一起面对,同甘共苦!

有些人会说:我无法高兴,因为我生病了、因为我没有钱、因为天气寒冷、因为他们侮辱我、因为有人不爱我了、因为有人不赏识我!…

但你不知道的是:即使你生病,天气太热,有没有钱,是否有人侮辱你、有人不爱你,或者没有重视你,你依然能感到快乐!

快乐,是一种人生态度,我们每个人必须自己决定!

快乐,取决于你!

~~~~~~~~~~~~~~~~~~~~~

她的答案让您耳目一新吗?但这正是婚姻里我们一直在强调的,你一定要先能自己活的自在,圆满需求,而后才能给予和接纳!依赖别人满足要求或外在的好环境,终究要失望!

这是一篇网上流传的英文稿,感谢同事翻译,我们将在明天的家庭主妇团体里和大家分享,还有其他活动,欢迎参加:

论坛:从”天黑黑”公益广告谈孝道
巧手: 云耳两吃
书香: 你快乐吗?
妙方: 怎样安排退休生活?

时间:7月13日星期二下午2:30~4:30
地点:雅乐妇友会,Wings, Bishan Place (Junction 8 office tower) #05-03
免费参加,但请事先报名,电话:6250 1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