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因为爱

当夫妻俩结婚十五年,丈夫就因车祸昏迷了整整十年,好不容易盼到丈夫醒来,他却失去记忆,眼前的妻儿都认不出。痴情的妻子没有放弃他,慢慢像教导小学生般,用童书、标签让他认字,和现实环境联结,并用各种方式帮助丈夫恢复记忆,执着的尝试了十多年,奇迹才终于出现。

是何等的坚强,方能面对不可知的未来,孤单的努力?是怎样的深情,才可以让一个人这样无怨无悔?!

让我们来看看这位女性感动人心的故事:

~~~~~~~~~~~~~~~~~~~~~

英国媒体报导,现年六十五岁的退休工程师大卫‧史都华 (David Stuart),一九八四年经历一场车祸后脑部受损,昏迷十年后苏醒,不过,他醒来后对结缡二十五年的妻子瓦莱丽(Valerie)以及两个儿子都毫无记忆。

现年六十三岁的瓦莱丽说:「当年大卫昏迷十年后终于清醒时,他问我:『妳是谁?』我伤心极了。」

十多年来,瓦莱丽时常拿着结婚戒指、家庭合照等,设法让丈夫回忆起一家人的欢乐时光,大卫史都华统统无动于衷。但她没放弃,用童书教导失忆的大卫,并把屋内所有物品都贴上名称标签。

去年是史都华夫妇结婚四十周年的红宝石婚纪念,瓦莱丽特别安排重返教堂,两人穿上结婚礼服,重演四十年前的婚礼。

出人意料的是,当他们重新宣誓后,奇迹发生了。大卫史都华回忆表示:「当我站在圣坛上说:『我愿意』 时,我颈上寒毛竖起。看着眼前亲爱的瓦莱丽,多年前我们结婚当天的记忆,就突然清晰地涌现到我脑海里。」瓦莱丽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

提到当年婚礼,瓦莱丽热泪盈眶地说:「那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唤起他对当天的记 忆)是我多年来的期盼,虽然安排很费工夫,但一切都值得。这真是最特别的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