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金钱的90/10法则

理财智商已经成为M型时代的必需品,在大多数老一辈的华人思想中,“钱”是个矛盾的东西,你合理的赚取、谨慎的运用、保守的储蓄,你希望拥有足够的金钱,但又不想成为它的奴隶,但往往在不知不觉中,花“钱”的多寡成了生活中的唯一判断,在缌珠必较的省钱中失去了许多!

身为家庭主妇,虽然多数人能够掌控的财务不多,但从现在起,改变自己的观念,花一点时间做功课,让自己手上的每一分钱都花得有意义,并尝试让它钱生钱,创造自己和家人更多的保障,或许还不迟!

下面摘自《川普清崎让你賺大錢》的文章和您分享,如果您想探讨更多,欢迎参加今天下午的雅乐主妇园地;另外农历年快到了,我们也会分享红包袋摺装饰鱼和烹煮一道美味的年菜、并共读龙今的佳文“欢喜”,等您来哦:

时间:每月第二个星期二下午2:30~4:30
地点:雅乐妇友会,Wings, Bishan Place (Junction 8 office tower) #06-05
免费参加,但请事先报名,电话:6250 1012

~~~~~~~~~~~~~~~~~~~~~~~

金钱的90/10法则

清崎:我的富爸爸常说:“
你只能投资两样东西,那就是时间与金钱。”他还说:“因为大多数人没有投资太多时间,所以他们会亏钱。”囊括90%获利的10%的投资人则投资更多时间而非更多金钱。

在我的生活中,90/10法则已经成为可靠的经验法则——从美国总财富来看,90%的财富掌握在10%的美国人手中。以房地产投资者为例,10%的房地产投资者拥有90%的财富。

川普:很久以前,我就知道90/10法则。不过,清崎倒是给大家很好的提醒,如果我们不注意,90/10法则很快就会演变成95/05法则,甚至99/01法则——1%的人拥有全国99%的资产。赢家不会让那种事情发生,而且我希望大家都是赢家。

投资于比金钱更有价值的时间

  《塔木德》中写道:“金钱能够储蓄,而时间不能储蓄。金钱可以从别人那里借,而时间不能借。人生这个银行里还剩下多少时间也无从知道。因此,时间更重要。

许多人努力工作,并想通过节俭来储蓄更多的钱,但他们却浪费了很多时间。比如在百货商店里,很多购物的人,他们花了很多小时仅仅就是为了节约几块钱。他们可能节约了一点点钱,但却浪费了很多的时间。

穷人用金钱衡量价值,而富人用时间衡量价值所在。

生活中有许多很有钱的穷人。他们之所以有很多钱,是因为他们把钱看得太重,而且紧紧抓住不放,就像金钱有什么神奇的价值一样。所以,他们虽然有很多钱,但还是像没钱时一样穷。他们勤俭节约,过着量入为出的生活。他们宁愿这样做,也不愿去投资一点时间,制订一个计划,让钱为他们工作。

如果你想进入富有的投资阶层,你就应该打算投资更多的时间。很多人不能超越安全和舒适这两个生活层次,就是因为他们不愿投资时间,然而这是我们都必须做出的个人决定。一个人至少应该有一个安全稳定或舒适宽裕的财务计划。  

时间的价值就像金钱的价值一样:完全体现在如何使用上。舍不得花费时间去获取更多的幸福,去使更多的人幸福的人,就是虚度年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