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也来看手相!

最近公教中学成了O水准会考大赢家,一举出了12位取得10个A1的状元,有趣的是当他们接受电视采访,提及未来的志向时,至少有三分之一异口同声地说他们想修读心理学,当心理学家!

是他们有先见之明,了解心理学乃未来的需求?还是许多饶富兴味的心理实验和统计,让大家对心理学产生了好奇和兴趣?

的确,很多奇妙的社会现象是经由统计数字看到可能的结论,然后心理或生理学家再加以学理上的解释,但是否就是真理,恐怕就见仁见智了。让我们看看最近关于心理抗压能力的发现,当作茶余饭后的趣闻,姑且听之!

奥巴马刚走马上任,您知道吗?有项调查显示,二战后的12位美国总统中,有5位是左撇子,而最近的4位总统中,除了小布什,里根、老布什和克林顿都惯用左手,更巧的是,奥巴马和他之前的竞争对手麦凯恩也都是左撇子!

专家对“左撇子总统”部分认为纯属巧合;而有的则称左撇子更富创造力。心理学家威廉姆斯博士就说:左撇子的人在小时候都曾被要求改用右手,但他们抵抗住了压力,坚持用左手,作为大国的总统,抗压能力和坚持到底的精神是不可或缺的,这也许就是总统中有如此多左撇子的原因吧。

同样是关于我们的手,您观察过自己的无名指与食指哪一只比较长吗?它可是重要的财庫和抗压「指标」哦。

英国研究员发现无名指较长的交易员,他们所赚取的钱是无名指短的三倍以上!剑桥大学的报告认为:一个人的无名指与食指相比较长,可能是在胎儿时期受到较多的男性荷尔蒙或称雄性激素的刺激,这促使他们日后专注力和直射反应较强,对突然间必须作决定的作业方式有利。

看来在面试新进人员时,如果您的行业需要创意、坚持和高超的抗压能力,必须在瞬间作出敏锐的反应和决定,您要多观察他们的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