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身心灵行春去!

行春是中国自古流传下来的习俗,在农历新年即将春暖花开時,选个吉時和吉位出去探访亲友或到野外踏青!

流传到了今时今日,大家也都明白其实一家人能够团聚在一起就是好时辰,而不管东西南北走,只要开开心心,到处都是“吉位”,能留下美好的回忆!

去年底曾在主妇园地里介绍狮城省钱的好去处,结果上个星期的活动中,就有一位参与者告知她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带了全家两度造访其中一个景点:双溪布洛天然公园,孩子们看到了很多候鸟兴奋极了!更重要的是在花费不多的情况下促进了全家的感情、活动筋骨、接近大自然,也增长了知识。

下文依自然、人文和浪漫划分,只是抛砖引玉,相信大家有更精彩的好去处,欢迎共享,让我们在新年期间来个身心灵大进补,快乐行春去!
(就此年尾收档,农历初八,2月2日,我们再相见!)

*自然

新加坡虽然没有雄伟的高山峻岭,但绿化和树林保护做得很彻底,而且有很多义务的导游为游客作详尽的解说,让大家在游览和运动之余,认识更多自然资产,大家可到一下网站,了解详情:
http://www.nparks.gov.sg/cms/index.php?option=com_visitorsguide&task=activities&id=15&Itemid=81

双溪布洛天然公园
双溪布洛天然公园占地87公顷,坐落西北部,栖居着超过500种热带动植物,20种的红树林,是候鸟途经东亚的主要中途停留站。

乘车路线乘搭地铁至兀兰(Woodlands)站(NS9)或克兰芝(Kranji)站(NS7),然后乘搭925号公共汽车至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门口(周日和公共假日停)或克兰芝蓄水池停车场(周一至周六)后步行20分钟。

武吉知马天然保护区
新加坡是世界上仅有的保留有大片原始热带雨林的两个城市之一。另一个城市是南美洲的里约热内卢。武吉知马天然保护区的树木品种之多甚至超过了整个北美洲。

麦里芝蓄水池
以150公尺长的树顶通道(tree-top walk)最吸引人,原本我们在雨林里行走,只能仰天长叹,无缘看到树顶的景观、林相和鸟类等,但透过这座桥距地面25米,相等于8层楼的吊桥,人们就可以登高望远,近距离欣赏森林内的动植物生态了,不过桥的宽度仅容一人通行,只准前进,不可回头哦。

新加坡植物园
占地52公顷,园内有20000多种亚热带、热带的奇异花卉和珍贵的树木。

花柏山公园,南部山脊步道
到了花柏山公顶视野辽阔,可以360度鸟瞰新加坡港口、圣淘沙岛和南部岛屿;也别忘了观赏了望台下的16幅壁雕,藉此让孩子了解新加坡的历史和发展。

*人文

滨海艺术中心:里面设有新加坡首家艺术图书馆,馆内收藏了大量关于音乐、舞蹈、电影和戏剧的书籍和多媒体资料。逢每月首个周一的上、下午茶音乐会,在小音乐室(RECITAL STUDIO)举行,有精彩的表演,还供应咖啡、茶,只收12元(早点报名$10),有机会不妨一试。

国家博物馆、美术馆、8Q等:展品丰富,午间和周五晚上免费观赏哦!

市区重建局中心 (The URA Centre) 新加坡城市展览馆45 Maxwell Road :新加坡现况和未来的城市规划一览无遗!是许多外来游客的第一站,身为新加坡人岂能错过!

*浪漫

樟宜濒海木头步道:夕阳、帆影、海风习习,一路走来赏心悦目!

拉柏多公园 (Labrado Park):有山、有水、有历史、有海洋生物,沿着海岸眺望圣淘沙岛,吹海风,一起聆听大自然和人为结合的风之韵

滨海南:到最新的滨海碮壩眺望河海交接的美景、放风筝;或临近的滨海南码头,这里可以眺望远处印尼群岛,享受海风吹袭,看着船来穿往,笑谈人生。

3 条评论:

Taldo 说...

谢谢好介绍,是噢..周末该去走走了:)
恭祝你们还有天下人: 牛年,哦是年年,身心灵都健康!!!! 恭喜!恭喜!

匿名 说...

植物园真是一个好地方,男女老少皆宜,大家要多去走走哦!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好山好水就在眼前,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