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牛年的新加坡梦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辅友会的全体辅导员向大家拜年!

过去的新年假期里,和家人欢喜团圆,一定很开心吧!在牛年里,您有什么新的目标和担忧呢?又想过是否可以完成心愿吗?

去年华侨银行曾经调查新加坡人未来的十大梦想,今年它们进行了同样的调查,结果发现内容虽然大同小异,但排序上却做了变动:2008年“环游世界、自我提升、赚大钱”是国人的三大人生目标,今年则是“家人和孩子、成家、打造家园”,原本排行第一的“环游世界”掉到了第六名,可见在经济风暴中,大家把梦想调整得更实际,也从中体悟究竟什么才是人生最值得追求的!

华侨银行也针对不同的年龄层和孩子大小作了调查,其中已婚并且孩子已经成年的人士最希望达成的目标是:能够财务自由和舒适退休(占56%),其次是能多花时间陪伴家人,一起出国旅行(占28%)。虽然前景不明朗,但有六成受访的年长者认为自己依旧站稳成功之路,朝自己设定的目标前进,是所有组别中挂虑最少的!

这点应该是在市道低迷中的一剂强心针,当长者能够安心,年轻的国人也可以积极打拼,为成家立业、打造幸福家园而努力,但愿牛年真能转乾坤,大家心想事成!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今年国人的梦想是:《今年则是“家人和孩子、成家、打造家园”,》
的确,家人的支持是很重要的,在梁志强的上一部电影里,最后这么说(大意):“如果你没有钱了,一无所有了,但你还有家人和亲人的支持,那么,你并不算穷。如果你没钱又没有家人,那么,你就真的很穷了。”

短短几句话,让人省思家的重要。

但,那些孤儿没有家,怎么办?那些因为某种原因而没有家,怎么办?会因为看了梁志强的电影而感觉更孤独,更穷吗?

那么,请发掘身边的朋友的支持力量,让自己从朋友团体中得到支持,不要让自己陷于孤独无助当中。

祝福大家,充满力量迎接2009年。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只要相信人间有爱,你就能感受到它!
它可能从家人、朋友、甚至陌生人那里发出来的!

让爱的力量在社会中散发!
我们一起努力!
当梦想由内在发芽,它一定会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