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网络美好的一面

随着网络功能不断的加强,天涯若比邻的梦想实现了,当坐在电脑屏幕前,亲朋好友究竟在隔壁栋,还是远在北极根本毫无差别,而人肉搜寻的能耐,更不用说,以下的真实故事,让我们见证电脑网络美好的一面,或许大家对它的看法得平衡些,不必避若猛虎!

~~~~~~~~~~~~~~~~~~~~~~~~

美國一名男子六周前看完電影《刺客聯盟》後,模仿劇情上Google搜尋自己的名字,沒想到竟發現過世二十七年的女兒於一年多前所發布的訊息,「我想聯絡德克‧普拉特,我是他女兒。」

二十七年前,德克(Dirk Pratt)三歲的女兒法蘭茜絲卡隨母親回中南美洲娘家,不久傳來噩耗,岳母告訴他,法蘭茜絲卡在厄瓜多因蚊子叮咬染病死去。

「失去女兒是我一生最痛苦的事。二十七年來,我從未釋懷。」妻子沒有回來,德克更無法接受岳母的說辭,女兒失蹤後的三年,他一直聯繫厄瓜多領事館,希望能找到女兒遺體。每年法蘭茜絲卡生日那天,德克只能傷心對著她的照片度過。

事實上,法蘭茜絲卡一直與母親住在娘家,她從小以為父親在美國西雅圖死於潛水,直到母親說出真相。

六周前,德克意外在網路上搜到法蘭茜絲卡發布的訊息,德克驚喜萬分,堅信那就是自己的女兒,立即留言回覆,卻沒有任何回音。他去信厄瓜多首都基多的一家報社,在熱心人士協助下,父女終於聯絡上。「第一次和她通電話時我感覺像在作夢,一個不願醒來的夢。……我至今還沒完全從我們第一次對話中回過神來。」

憶及在西雅圖機場重逢那幕,「她一下機我就認出來。一時之間,快樂、幸福、恐懼全湧上心頭。」興奮的德克對機場警衛說自己的故事,好心警衛讓沒有機票的他通過登機門。

「二十年來,我從不敢幻想能像現在這樣,坐在女兒身邊,親眼看到她成為美麗的女人。」這對父女後來上美國廣播公司專訪時仍難掩激動,法蘭茜絲卡說:「我好高興能再見到爸爸,我無法形容我的感受,我好開心能親口對他說『我愛你,爸』。」

我不再充滿仇恨和憤怒,但我無法原諒的是,二十七年來,我無法陪伴女兒長大,我沒有機會當爸爸。」不過,對法蘭茜絲卡而言,「我知道爸爸愛我,我也愛他,這是最重要的。」另外,她還帶來另一好消息,她已懷有身孕,德克快要做外公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