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分享一份感动

不管是一篇文章、一首诗、一段话或一首歌,在不同的时刻、心情下接触,都可能有不一样的悸动,心像突然被震撼了,澎湃不已!

台湾视障歌手萧煌奇这首"你是我的眼"是他亲自写词作曲,描述自己「白色世界」中,一路走來的心声。萧煌奇是先天性白內障患者,從小,在他的眼前就总是有层白白的東西遮盖,即使是晚上睡觉,阖起双眼,依然是白影一片,所以他的世界是「白色的」。

但萧煌奇并不气馁,他说:「正由於我看不見,無法像明眼人所接觸的世界那麼廣闊,可以天馬行空地發揮創意。所以我的歌就是聽得見、摸得到、嗅得到的世界,簡單而直接。

当我们失去了一些东西或身体的功能,便会幻想“如果”有奇迹,便可以完成什么事、生命会变的不一样;但拥有的人并不了解这样的事有多了不起,更不懂得珍惜,只是平凡的过每一天!

就像“惊喜的从背后给爱人一个拥抱”这对盲人来说多么困难,但明眼人轻易可以做到的事,却极少伴侣有如此的心情!

当然,能够变成别人的眼,不离不弃,共同完成梦想,圆满彼此的人生,更为难得!

为这样的情谊而感动!

~~~~~~~~~~~~~~~~~~~~~~

你是我的眼

作曲:萧煌奇 作词:萧煌奇

(旁白:他们都说我的眼睛很美,可惜 你看不见 怎么会呢?我一直在用心看着你,我也能用心看这个世界。如果你愿意,我会一直陪你看蓝天 白云 大海,你知道吗 你是我的眼)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轻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准确的在人群中 牵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驾车带你到处遨游
就能惊喜的从背后 给你一个拥抱

如果我能看得见 生命也许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欢的我爱的 都不一样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说的白是什么白
人们说的天空蓝 是我记忆中那团白云背后的蓝天

我望向你的脸 却只能看见一片虚无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帘 忘了掀开

你是我的眼 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你是我的眼 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

因为你是我的眼 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