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男女的真爱

男女交往最无法接受的一句话就是:我对你没感觉了!

很多个案听到这句话都会抓狂,无法理解之前对自己苦苦追求、甜言蜜语、千依百顺,天上星星都愿意采下来的恋人,居然丢下冷淡的几个字就走了!难道当初的山盟海誓是假?对方到底有没有良心?

但抛弃者却会很委屈的说:我讲的是实话啊?真的对他(她)没有感觉了,难道要我继续欺骗对方的感情吗?如果我不爱他,就应该放开,也许他会找到真爱啊!

为什么会没感觉?是真的会这样吗?下面的外电报道是好参考:

~~~~~~~~~~~~~~~~~~~~~

查发现,男女间的真爱,只能保持十八到三十个月,过了这段时间,爱情新鲜感就逐渐消失。

美国康乃尔大学爱情心理学教授伊露,三年内,对美国五千对二十五到四十五岁的夫妻进行抽样问卷调查,将数据输入电脑,再经过相关医学心理测试分析后,得出结论。

结论显示,真爱的保鲜期不超过三年,新鲜感一过,就不会出现彼此感觉到对方有心跳加速、手心出汗的现象;男女拥抱的力度,分别约只有当初的三成五和二成五;接吻的热量则只约当初的三成和三成五。同时,男女彼此注视的时间也比当初减少约一成五和二成。最有趣的是,女性即使踮脚和心爱的男人示爱,踮脚的高度也比当初减少一到二公分。

伊露指出,爱情是由大脑中的多巴胺、苯乙胺和催产素三种化学物质激发出来的,当男女初次产生爱情时,这三种化学物质会迸射而出,产生亢奋、欲罢不能的感觉;但随着时间流逝,人体渐渐会对这三种物质产生一种抗新鲜素的抗体,两年之后,这三种化学物质的作用就会消失,男女之间的新鲜感也会逐渐降低,随之代替的是情感的交融。

~~~~~~~~~~~~~~~~~~~~~

所以爱情的化学作用的确是会消失的,最多三十个月,你看到对方不再心跳加速、手心出汗,也不会相思难耐,辗转反侧!

但这并非一段真爱的关系里所唯一要追求的,在互相吸引的同时,得发掘彼此的个性、理念、目标和举止等,确定值得信赖,可以互补,双方能共度终生,那么,在未来的日子里情感虽不再汹涌澎湃,但却细水长流,默然含情!

假使你只知追求刹那的激情,那绝对品尝不到男女的真爱,你只好流离一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