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一个人的婚礼

“明天我要嫁给你啦”是几乎每个日子都会上演的戏码,在百年一遇的时辰甚至有多人齐声欢唱。后天,十一月六日,并非良辰吉时,但特别的是有人要嫁给自己!

~~~~~~~~~~~~~~~~~~~~~
嫁给自己! 享受「一个人的婚礼」

十一月六日,将满卅岁的粉领族陈薇伊,将举办「唯一」、也是「一个人的婚礼」,喜帖、喜糖、婚戒、婚纱照一应俱全,唯一差别是没有新郎;她要和自己的人形立牌结婚,借此宣誓未婚熟女绝非「败犬」,应永远爱自己。

陈薇伊曾当过杂志记者,后来到英国读性别研究所,目前任职澳洲留学代办公司;和自己「结婚」后,还要一个人到澳洲度「蜜月」,辞职前往度假打工。

她强调,自己交过好几个男朋友,既非嫁不掉,也非不婚族,举办一个人的婚礼,除了想借此和至亲好友短暂告别,更想透过结婚仪式,告诉未婚朋友,爱自己天经地义,「先学会爱自己,才去爱别人」,要先和自己结婚,才和别人结婚。

陈薇伊说,女性进入卅岁后,结婚生子成为周遭亲友最关心的话题,但当「败犬」、「干物女」成为单身熟女代名词时,以往被贬为黄脸婆的「人妻」,反成被欣羡的对象。只是婚变、家暴、情杀的新闻攻占媒体头条之际,不禁令人怀疑:究竟婚姻是人生必要之恶,还是幸福的真实答案?

她指出,一般人习惯以鲜花、礼物、大餐和至死不渝的承诺表达对别人的爱,却很少人有勇气大声宣告「我爱自己」;当一般人以婚姻和婚礼的方式,宣誓对另一半的爱,「爱自己」也应当可透过婚礼来呈现,让更多人学着「爱上自己」。为何想到办一个人的婚礼?陈薇伊解释,这几年来,也有人想娶她,但都没遇到合适对象, 才选定满卅岁前夕和自己结婚,即使将来嫁不掉,也会好好爱自己。

虽是一个人的婚礼,但筹备一点也不马虎,喜帖、婚纱、礼金、喜饼、喜糖、婚戒、婚礼小物,及伴娘、伴郎、婚礼企画等,一样也没少。她选在台北市一家餐厅办婚礼,只宴客卅人,妈妈将以主婚人身分出席。

~~~~~~~~~~~~~~~~~~~~~

很多人都懂得要善待自己,但很少人这样大声宣告「我爱自己」,大部分的人,尤其旧时代的女性们,都偷偷摸摸的爱,甚至在做了一点只对自己好,而没有直接利及家庭的事后,感觉愧疚。但其实,惟有懂得爱自己的人才能爱别人,一些表面上仅利益自己的事情,到头来由于你从中得到快乐和平静,你身边的人也因此受益!

或许“先和自己结婚,才和别人结婚”的顺序是对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