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美好的爱情

美丽的误会

有一年的平安夜。下午,罗兰在公车站等车。在10米外,一男一女两个用手语交流的年轻人吸引了她的视线。读大学时,罗兰当过三年的志愿者,定期去聋哑学校服务,她能熟练地用手语交流。她看出,女青年是在问路,而男青年,用手语说他不知道。一向乐于助人的罗兰连忙跑过去,用手语告诉二人。男青年却用手语和罗兰聊起天来。出于对残疾朋友的友好,上车前,罗兰留下了自己的电子邮箱和QQ号码。

第二天,罗兰意外地收到了男青年的电子邮件。他叫吴天宇,在一家物业公司工作。父母都在外地,他一个人住在一个花园小区。罗兰很认真地回覆了邮件,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她还鼓励吴天宇好好工作。

后来,两个人就开始在QQ上聊天了。除了网上聊天,吴天宇还偶尔约罗兰出来走走,地点是罗兰家附近的公园;虽然总是用手语交谈,罗兰却丝毫不觉得沟通有障碍。

可渐渐的,罗兰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吴天宇,而吴天宇,显然也很喜欢她,可他不是一个健全的人,他永远只能用手语比划〝我爱你〞。

罗兰在网咖碰见网友就问:「你会喜欢一个哑巴吗?」

没有一个人给出肯定的答案,罗兰更加难过了。吴天宇似乎也察觉的了她的异常,但对罗兰仍然很关心体贴。

转眼到了第二年的12月,晚上,吴天宇约罗兰出来,这天,他居然捧着一束玫瑰;憋红了脸,认真地用手比划:「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罗兰既惊喜又惊讶,可随之而来的是矛盾的心情。她请求吴天宇给她一点时间,她要说服父母,去争取朋友们的理解。

不出罗兰所料,父母得知此事后大发脾气,看他态度坚决后又动员了家中其他长辈轮番当说客。

罗兰告诉他们:「他很优秀,他非常乐观,生活和工作的态度都很积极,凡事总为别人着想,比很多正常人强百倍。聋哑人也是人,也应该拥有美好的爱情。他给我的爱,我要用一颗知足感恩的心去回报!

一段时间过去,家人不再激烈反对,要求先见见这个小伙子。

见面时间是这一年的圣诞节。罗兰想,如果父母冷待吴天宇,他们就去教堂请求上帝的原谅和祝福。傍晚,忐忑的罗兰带着吴天宇回家。

公车上,吴天宇特别开心,他用手比划着:「放心吧,你爸爸妈妈一定会喜欢我,我会告诉他们,我要好好照顾你一辈子!」罗兰感动得要流下眼泪。

一进家门,罗兰告诉父母:「这就是吴天宇……」没想到,语音刚落,吴天宇扔下手中的礼品,紧紧抱住罗兰说:「你会说话?」

而这句话,也正是罗兰想问吴天宇的?在场的四个人全都惊呆了,足足愣了几分钟,罗兰突然喜极而泣。原来,吴天宇也一直以为她是聋哑人,但他还是深深地爱着她。

我想,开玩笑的上帝此刻一定笑了。

~~~~~~~~~~~~~~~~~~~~~

有一些美好的故事,即使你仔细想想在现实生活里绝对不可能发生,就像上述的情节,除非相爱的两人永远躲在自己的二人世界里,否则真相应该早已大白!但是这段描述的男女感情是这么的单纯、真挚和善良,我们宁可相信它是真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