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婚姻需要学习

请先参考这则外电报道:

~~~~~~~~~~~~~~~~~~~~~

日本结婚补习班 教你爱情36计

作者:吴佳珍

日本人热中各式各样的学习,为了想成家的旷男怨女、剩男剩女,业者创办「结婚学校」,从举止谈吐、穿衣打扮到仪态无所不教,将学生打造成「适婚对象」,觅得良缘。

这家名为「无限学校」(Infini school)的婚姻补习班刚在东京开幕,目前女学员约三十人,报名的男学员约和女性相当,不过实际去上课的男性只有小猫两三只。学费每年二十万日圆,不限上课次数。

无限学校的「爱情三十六计」课程,包括说话、走路姿势、服装搭配、化妆方法及优雅举止,以增加自身魅力,攫获另一半及其父母的欢心。授课内容巨细靡遗,连女性坐下时双腿如何交叉、进出车子的仪态都细心指导。

男学员的上课内容则略有不同,主要教导他们如何表达情感,或是餐桌礼仪。学习理论后,学员将模拟约会情景展开「实战」。讲师在一旁为学员评分,并会指出约会过程中哪些细节做得不到位。

随着日本女性经济地位提高和社会对婚姻态度发生改变, 愈来愈多二十多岁和三十多岁的日本人仍为单身。尽管有多达三千八百多家婚姻仲介机构,但政府数据显示,三十四岁以下女性近三分之二仍未婚,无限学校的女学员平均也是三十岁。

路透报导指出,这些单身贵族要不是不愿受结婚束缚,就是觉得难以找到中意结婚对象。

不过,一些专家认为,由于目前日本经济不景气,更多女性重拾对婚姻的兴趣,以期保持经济稳定。

三十二岁的小田梅(音译)认为,这是非常划算的投资, 目前是派遣员工的她说: 「我想找年收入超过千万日圆的男性,不要求我和公婆同住,而且会照顾我。」

二十九岁的菅原梢(音译)离过一次婚,报名参加无限学校的她说:「我从未想过,男友的母亲竟然对我和男友的关系有这么大的影响力。现在我会认真思考,如何让未来的公婆对我有好印象。」

~~~~~~~~~~~~~~~~~~~~~

婚姻是终身大事,本来是私人的决定,但因为人口老化,每个国家都致力于鼓励年轻一代步入结婚礼堂,因此婚姻仲介变得很重要,连半政府机构也要加入阵营,希望能快点开花结果。

但上述的婚姻补习班却很少见,有的只是附属于仲介公司,对会员约会时简单的临门指导而已,但其实像这样完整的课程是有益于男女更了解对方的习性、需求、两性差异、促进婚姻美满的秘诀等,而且更重要的是增强了自己的信心,即使到头来追求没成功,一个人也可以快乐自在的过日子!

当然,能结合婚前辅导,那么婚姻的基础就会更稳固!但愿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