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接纳孩子的爱

不同的年龄层有不一样的教养方式,有一天孩子长大了,也许彼此的角色就要对换,变成孩子来关心、照顾父母。长辈们在这时候欢喜悦纳是最好的对待,万不可批评、嫌弃或置之不理;当然,假使他的方式实在不喜欢或感觉不自在,还是可以委婉拒绝,但一定要表达感谢和告知自己可以接受的形式,如此孩子才会越来越懂得怎样表达对您的爱!

“听孩子的话”是促进年长子女和父母关系的秘诀哦,和您分享:

~~~~~~~~~~~~~~~~~~~~~

听孩子的话

作者:飞鸿

很多人喜欢周杰伦的歌「听妈妈的话」,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听妈妈的话,长大以后像周杰伦一样有出息。但大家都忽略了,其实周妈妈的伟大在于她也能「听孩子的话」,不要求功课至上,而是鼓舞孩子朝自己的兴趣与天分发展,才成就了今天的周杰伦。

孩子小的时候,我们要「听孩子的话」,鼓励孩子做自己,等孩子大了,我们也老了,更要「听孩子的话」好好照顾自己,不要成为孩子的负担。

几个婆婆妈妈一起聊天,谈到孩子长大后,把我们当「老小孩」看待,要我们听他们的话,无限甜蜜在心头。

A的女儿出国留学前,买了很多保养品给A,要A确实使用,语带威胁地说:「我回国时,不要让我看到一个又丑又老的女人。」还特别强调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A 当然听话地乖乖使用,让自己每天容光焕发。

B有便秘及筋骨酸痛的困扰,女儿除了买酵素要她天天喝,还买许多维他命、维骨力,排好时间表要B按时吃,女儿还会不定时抽查库存,或上班时打电话回家,确定B有听话。

我的脚很干裂,孩子注意到了,特别送我手部、足部保养品,利用每天看电视时间,我都会记得拿出来,涂涂抹抹好好保养一番,因为是孩子的心意,绝不能让他们失望。

听孩子的话,孩子也听妈妈的话,亲子关系良好,不就是最大的快乐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