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多爱自己一点!

下文是一个简单的小故事,但却是很多人的写照,多数的父母都舍不得疼爱自己,把所有最好的留给孩子;但到最后,不止外人,可能连孩子都无法理解为什么不好好照顾自己?!

新的一年里,或许在计划里该加上一个目标:多爱自己一点!而走出家门参与快乐龄团体,大家一起同欢共乐,也是爱自己的方式之一!欢迎参加明天的活动:

时间:1月8日下午2 - 4 点
地点:裕华第六分区居委会(裕廊东24街第246座)
报名电话:64251509

~~~~~~~~~~~~~~~~~~~~~

多爱自己一点

作者:哈哈

一位家财万贯的远亲,前些日子不幸往生了。听她的晚辈说,她晚年因长期营养不良,病痛不断,终至不治;一个对吃有相当研究的人,会有如此的遭遇,实在令人费解。

这位长辈厨艺精湛,记得小时候,我们也曾经有几次到她家打牙祭,每回都让大家吃得赞叹连连。

她住乡下,先生早逝,六个小孩长大后,陆续到城市工作、成家,让她成了独居老人。

她是个传统的女性,很少出外旅游,也不愿到市区找小孩,更不爱到邻居家串门子,只有小孩回家探望时,是她最快乐的时光。每次孩子们回家,她总是准备极丰盛的料理,以至于她日渐消瘦的脸庞,并没有让孩子们联想到母亲营养不良。

有次,出嫁的女儿心血来潮,突然在午餐时间回娘家,才发现母亲的午餐,与平日帮她们准备的丰盛菜肴,有着天壤之别,再细细端详母亲,才发现母亲已经面黄肌瘦;医生也证实她长期大病小病不断,跟她营养不良有关。她母亲终于说出「为别人做菜很有劲,想到只做给自己吃就懒得动手」,但一切都迟了……。

我一直以来,也有「懒得做给自己吃」的心态,听到这个故事心有戚戚焉。那天全家人都不在,难得的为自己煮了一碗丰富的什锦面,感觉很不一样;多爱自己一点,不只做菜给别人吃,独处时,不忘给自己营养美味的一餐,相信生活将会更有活力,也将更健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