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展望2010

连续两个星期很凑巧的有三天接连的假期,您是否和家人有了更亲密的接触,大家温馨快乐的共享彼此的关怀和支持?

新的一年来到,是否也为今年立下了新的目标?在个人、家庭和工作方面都为自己画出了成长的蓝图,然后全力以赴?

如果还没有,不妨一试,因为有目标就有了方向和动力,您到达终点的可能性就更高!在此和大家分享订立目标的一些小秘诀,希望您心想而后能事成!

辅友会在新的一年也有些计划,愿意和大家一起努力,让身心灵都更美好!

~~~~~~~~~~~~~~~~~~~~~

订立目标的SMART原则:

Specific:设定目标要具体;譬如能以下6个“W”。

*Who: 谁参与
*What: 要完成什么
*Where: 确定一个地点
*When: 确定一个时间期限
*Which: 确立必要条件和限制
*Why: 明确原因,实习此目标的目的或好处

Measurable:目标要可衡量,要量化;你可以问自己:我怎么知道自己达到目标了没?是多少?到什么程度?

Attainable:设定的目标要有挑战性,但一定是可达成的;否则就是白定了,还给自己挫折!

Relevant:设定的目标要和你的实际情况相关;当设定的目标对你有很重大的意义时,你才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美国的精神分析医师John O'Neill说「你真的想要做出改变吗?我们常常会决定要改变某些我们实际上并无意改变的东西。这样可能恰好造成反效果,并且给我们带来失败感。」

Time bounding:对设定的目标,要规定什么时间内达成。没有时间限制,就没有紧迫感。

John O'Neill 提供了五个有助于实现愿望的诀窍:

1当你决心要改变时,就需要有改变的策略。只是说你想做点事情,这样并无助于改变。要考虑一下策略,并且列出改变过程的大纲,大纲要简单且实际一点。

2将愿望简化到最小。想要停止或开始做许多的事情,可能只会造成负担而把你压垮,使你其中任何一项都做不到。 「让你想要的改变简单化,一次处理一种主要的改变。」O'Neill说「有太多的愿望,可能让你的脑无法处理太多资讯,并使改变难以达成。」

3有可靠的搭档。找一个可能支持你达成改变的人来加入你的阵容。例如,如果你的目标是运动,你可以聘雇一位训练师。

4要欣赏你所尝试达成的改变,在过程中回馈、奖励自己!

5许多愿望都是围绕在我们面对压力时所做的事情的问题上,例如抽烟、喝酒、过量饮食。当我们要改变这些行为时,就需要有处理压力的替代对策。

O'Neill说:「对于改变作一番思考,这样的思考过程,对于实际上真正达成改变,具有关键性影响。不管是在一年中的什么时候,这种思考过程,都是很有帮助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