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你我皆凡人

简桥上个月的一篇文章“平凡的人”很有意思!

他以两个例子来引证,其一是《菜根谭》的小故事:留胡子多年的男士把胡子剃掉了,可是一整天同事们都没发现,他才体认到“其实自己在同事的心目中,并不是很重要的一个人。”

另外是表演艺术家英若诚小时候的经历:他出生在一个大家庭中,每次吃饭都是十几个人坐在大桌子前。有一次他把自己藏在饭厅中一个不起眼的柜子里,准备等到大家寻不着他时才跳出来。结果根本无人注意到他的缺席,他只好等到大家吃完饭后离去,才悻悻地走出来吃些残汤剩菜。自那次之后,他就时常告诫自己:“永远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否则就会大失所望。”

这两个小故事其实有正反两方面的寓意,有些人可能因而觉得自卑,认为自己是一无是处,没有份量、不具价值的人,故此,多他少他都没什么差别!

但事实就如简桥所言“我们都是各忙各的平凡的人,为了生活都必须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事上,我们几曾去注意别人?”,并非你不重要,而是通常得先照顾自己,所以脸上长了痘子只有自己才会知道,别以为全世界都会发现;相对的,也别太在意别人会怎么看你,而左右顾忌!

很多年前李宗盛的《凡人歌》,也是很好的提醒,它部分的歌词和您分享:”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终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闲……。问你何时曾看见,这世界为了人们改变?有了梦寐以求的容颜,是否就算是拥有春天?!

知道自己的价值,为真正爱护、支持你的人而坚强努力,实现别人可能认为不值一哂的梦想,这是一个平凡人可以做的事!

明天的主妇园地让我们一同探讨,另外还准备了以下的单元:

书香: 平凡的人
妙方: 大家一起来学排毒操
论坛: 生活无助又寂寞时租个女儿可行吗?
巧手:  芥菜番薯鸡汤

时间:1月12日星期二下午2:30~4:30
地点:雅乐妇友会,Wings, Bishan Place (Junction 8 office tower) #05-03
免费参加,但请事先报名,电话:6250 1012

4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了这篇平凡人的文章,让我想到了一首歌曲《小人物的心声》,和好听而且很有意思的歌曲。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的确别有意义:

我从来就不在乎
自己不是一个大人物
因为平凡也是一种幸福
看到名人总是忙忙碌碌
我的时间由我控制
平凡日子一样会充实

感谢您的分享:-)

匿名 说...

人,本来就是很平凡,
人,为何会成名历久?
人,就因为有脑与心,
人,能思考能举能放,
最平凡的人也是最复杂的人,
别人看不见的平凡人别气馁,
要像小草一样,虽小但并不小哦!
小草虽小,但在石峰小一让长了出来,
虽小但毅力高被压在石下依然生长出来,
所以小人物,平平凡凡,还是能生长的好好的!
看不见没关系啦!自己毅力要坚定就好,总有晴天的!

祝天下所有的平凡人快乐!
枫叶上:-)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枫叶的诠释真好!人不要自视过高,或把自己摆在第一位,但也不可气馁,得了解自己的特质,是小草,就坚毅的生长;是红花,就灿烂的开放!

感谢您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