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真诚的爱语

在生活中,有时侯一句话说错了就闯了大祸,一辈子也收不回来!相反的,说对了会让人铭感五内,做牛做马也无怨无悔。

下文就是一例,别吝啬对你所爱的人真诚的表达关怀喔:

~~~~~~~~~~~~~~~~~~~~~

一句话的感动

作者:丁子

结婚十多年,轰轰烈烈的爱情,早已升华至细水长流的亲情,所有的爱,一点一滴堆砌在生活之中,距离上一次听老公说「我爱你」,已久到忘记是何时了,但我不曾引以为意,反正爱与不爱,皆了然于心。

那日老公端详我许久,只因发现一根白髪,突兀的夹杂在一头黑发之中,他表情凝重地说:「我总以为妳的年龄会停格在二十岁,但妳真的老了,我无法想像,如果有天妳离我而去,我该如何过下去……」我的天呀!真是多愁善感,谁不会老,再美的人,也难敌岁月刻痕吧!但说实在的,听老公说这些话,心里是满满的感动和喜悦。

女儿五岁时,曾问我:「妈咪,有天我长大了,妳是不是会变很老?」「对呀!每个人都会变老,所以要认真的去过每一天……」我还没说完,女儿已泪如豆大流不止……。

我想,她应该联想到,久病缠身的阿公,最后进了加护病房,就再也没回来,正想来个机会教育,让孩子正视而不是害怕人生的过程,她已擦干泪水眨着眼说:「妈咪,我长大要当头头医生、眼睛医生、牙牙医生、手手医生、全部的医生都要当,妳就会是健康妈咪,还要发明长生不老药,妳喝下去就会像现在一样漂亮,永远不会变老……

小一的儿子说:「妈妈,妳喜欢什么?告诉我,我画给妳,等我长大会赚钱,妳买东西就不用看标价,我一定都会买给妳。

一句话让人莫名感动,是因它发自内心,无保留地将心中的爱,传达给对方,不论是有感而发,或是童言童语,都是最真诚的甜言蜜语,感谢上天的恩赐,让我被满满的爱团团围住,因为爱,所以心灵可以如此富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