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有心无距离

探访疗养院时一位老人家不肯吃饭,外籍看护非常有耐心的哄骗,自己也在旁边鼓掌,好不容易吃了一半就不愿意再应酬我们了!

谈话中他透露身体日差,对生命不再眷恋,觉得活着没意思…。其实老人需要的是家人的关心,刚开始他总护卫孩子:女儿远嫁美国,极少回来,只要她幸福就好了;儿子是生意人,工作忙碌,来了也没啥话聊,就别浪费他的时间了,结果过年期间他们举家出游,没来探望,就这样,第一次在疗养院过年的他,自此日渐落寞。

只要有心,距离根本不是问题,取自台湾的下文就是很好的例子,真心希望为人子女能看见父母的需要,在有生之年抚慰老人家的心灵!而长者也能放下莫须有的面子,直下承当自己对亲情与关怀的渴望,主动出击,让孩子懂得怎样爱父母!

~~~~~~~~~~~~~~~~~~~~~

心的距离

作者:赵晓宁

阿呈打电话来的时候,我和儿子正聊得开心。电话中,他听到儿子的笑声,于是问我:「你儿子从美国回来看你了啊?」我回答:「看我是未必啦,回来度假倒是真的。」没想到,他却叹了口气说:「你儿子在的地方,比我儿子在的地方近多了!」 

你的意思是,美国比台北近啰?我开玩笑地回他。他也笑着表示:「是啊,是啊,就是这样。」 

听了这句话,我有些得意,又有些难过;得意的是,儿子跟我确实很亲,难过的是,阿呈是个好人,又只有唯一的一个儿子,这个独生子与父母之间怎么会这样呢?

其实,若以一般标准来说,阿呈的儿子真的很不错。

阿呈的儿子在一家规模很大的私人企业工作,做的是自己拿手而且有兴趣的工作,还常因为表现良好,获得公司奖励。偶尔,工作上有所表现,这个才出社会不久的大男孩也会打电话告诉父亲一声,父子之间,并非没有共同的话题可以聊。

可是,儿子在北部工作,一年难得回中部的家一次,理由永远是「忙,没时间」。阿呈说,要看这个家中唯一的宝贝,必须两老专程乘车北上,「请他」出来吃饭,才有机会跟儿子见个面、相处一下。反之,我儿子虽然人在太平洋的另一端,每年倒是会固定回台湾两星期左右,陪陪家人也看看朋友。难怪阿呈会觉得美国比台北还要近。

没关系,山不来就你,你就去就他吧!」我不知道要怎么安慰阿呈,只有继续跟他开玩笑。他也回答:「是啦,也只有这样了。」

放下电话,我跟儿子讲起这件事,儿子嘻皮笑脸的说:「妈,现在你知道你有多幸运了吧?」我也回他:「是啊,是啊,我感恩得很!」

心的距离,有时真的不能以里程数来计算。老实说,我还真是很感恩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