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幸福自己掌握

勇敢去爱

作者:林琇琬

交往刚满一个月,男友说要带我回家和他母亲见面,男友一直坚持:「我妈是很好的女人,妳一定会喜欢她!」

「你有跟她说,我大你七岁,你妈还说想见我?」我问男友。

男友笑说:「我妈说,只要我喜欢她就喜欢,她是很明理的女人。」我听了不禁放下一颗心。

到了男友家,他母亲果然很好,男友见一切都好,离开五分钟进房间,她妈妈一见男友进房,脸便沉下来说:「当他大姊姊帮我教儿子可以,要进我家的门,除非踩过我的尸体。」我有些被她变化太快的脸色吓到,没多久男友出来,她又变为慈祥和蔼的母亲。

因为自觉没有未来,我隔天立即决定要和男友分手,男友回家和他妈妈闹,我马上搬家,三个月后,男友找到我,说:「我妈为了反对妳,不吃不喝,后来倒下住进医院,在医院时她要我在她和妳之间选一个,可是,我真的好爱妳,我该怎么办?」

我也舍不得他,回家想了一个星期,我问我自己:「爱情是为了结婚吗?」答案是否定的。我又问自己:「如果有机会和所爱的人,共度人生的某段时光,我却放弃,会不会可惜?」答案是肯定的。

后来,我们暗地里交往,我只求能爱他就好,把每一天都当做是最后一天可以爱他的机会。我们不谈未来,不谈婚姻,只求当下能给对方最好的爱。结果,八年后,男友的妈妈来我家下聘了。

只有真正的全心相爱,才能把爱情中的绊脚石变踏脚石,姊姊妹妹们,都要为自己的爱,勇敢去爱一回。

~~~~~~~~~~~~~~~~~~~~

王子和公主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吗?也是,也不是!

作者说:

婚后,婆婆总会在吃饭、外出、度假、有访客时,有意无意的提一下:「媳妇大我儿子七岁!」

通常这时,公公、先生、儿子和我,都会装作没听到,不想和她对应。

嫁幼齿老公的好处是,他日常生活中,常会有新奇的创意,他会突然有浪漫之举,也会仔细的倾听我的话;有了小孩后,和儿子玩得很愉快;也会帮我带小孩、煮饭,让我可以去喝咖啡、洗头、做SPA。》

幸福与否真的要看自己从哪个角度去拿捏,如果一定要赢得全世界的认同,那么,幸福是从你的手里流失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