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坚持与放下的快乐

早报记者叶振忠上个月采访可口可乐公司派出的“快乐团队”,3名年轻人周游地球365天寻访各地人士快乐的定义,很喜欢他们自己对快乐的看法—

24岁的墨西哥大学生Antonio认为,那是一种随手可得的感觉:“快乐是一种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找到的状态,每一种单独的行为,每一件微小的事物中,都有它存在。不必得成为大人物或者很出色,好些事都会带给我们快乐。”

23岁比利时大学生Kelly觉得,快乐每天都在身旁:“我从细小的时刻中发现快乐,比如朋友的开怀、陌生人的微笑、醒来看到的阳光明媚早晨。 做一些我认为值得做的事情时,我很快乐。生活中有挑战时,我很快乐。

30岁美国的幼稚园教师Tony则说:“快乐是树叶在脚下沙沙作响的声音。我母亲喜欢在秋天的时候,踩在树叶和橡子上。现在她不在身边,我也会踩在树叶上,这总会让我微笑着想起,她听到这种声音时是多么的快乐。”

的确,快乐就在我们的身旁,很可能是一些在别人眼里微不足道的事情,但你以认真、珍重的心情去从事和体会,当下就得到了满足与喜悦!

刚在HBO频道观赏了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美味关系》(Julie & Julia)很为女主角Julia决定在一年365天内每日按照Julie所著经典食谱书《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做出全部524道菜,并把烹饪成果和心情公布在博客上的坚持而折服!尽管当中她偶尔抱怨:「烦死了烦死了,怎么会有这么复杂难搞的菜啊!」,也经历了许多挫折与失败,在懊恼泄气时,连老公都劝她停止,因为也没有人在监督或要求她一定要完成,更为Julia只顾着煮菜冷落他而争吵,但她还是没有放弃,最终完成了誓愿!

Julia的努力当然得到了额外的收获,不过她最开心应该自己不背初衷,能够坚持到底,这份快乐是别人无法体会的!

我们的博客《狮城华语辅导》自2007年10月15日开博以来,一星期五篇的文章分享到今天已经三年多了,这些日子以来的快乐同样难以言传,看到好的文章透过分享让更多人产生共鸣,又或者在虚拟的空间里互相交换心情、感动和智慧的火花,都是激励我们再接再厉的动力!

不过坚持有时,放下有时,固守有时,转型也有时,该是改变的时候了!从下个月起,《狮城华语辅导》将改为类似周刊的形式,每个月有一主题,一星期一篇(如有活动相关讯息或特别值得关注的突发事件,将及时刊载)。我们会有更多不同风格的辅导员主笔,目前预定的主题有:狮城关怀、辅导、生活小品、乐龄、亲子、婚姻和身心灵等,三月首先推出的是狮城关怀,将探讨最近新加坡的一些大家关注的课题。

很希望爱戴《狮城华语辅导》的读友们能继续参与,针对课题回应、讨论或者提出疑问,另外辅友会的信箱也开放网上辅导,欢迎来函倾吐心声。

坚持与放下都是快乐,但转身之际也充满了挣扎、不舍与焦虑,期待您的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