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残障不等于受限

老天爷或许能决定一个人的外观,但多数正常的人可能虚有其表,并没有让自己的眼睛仔细地看,耳朵专注地听,双手灵活的工作和创作!反而一些有缺陷的人不因此而依赖,限制了才华与梦想,他们透过自身的毅力与乐观的心境,克服天生的不足,独立自主的生活,甚至照顾家庭,令人敬佩!

请看以下的外电报道,也可以到youtube见证她的奇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6aqf0FnMY&feature=player_embedded

~~~~~~~~~~~~~~~~~~~~


图片来源:cnettv.cnet.com

伊朗口足艺术家Zohreh Etezad Saltaneh生来没有双手,不过却克服自身残障,学习用双脚生活,她能作画、烹饪,甚至还会用脚指头传手机简讯。

据英国《The Telegraph》报导,四十九岁的苏荷莉,一出生就有缺陷,手臂和手掌无法正常发育。她与八十五岁的母亲同住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北部的公寓,她用双脚打扫、烹饪与照顾年迈且罹患癌症的母亲,这些日常家务事,她做得相当俐落自如。

「我没有任何问题的,经过练习,我的工作表现甚至优于常人。」苏荷莉说,她已经坦然接受自己的残缺超过四十年;她努力做任何事,当购物时,她认为,自己与他人无异,而且她的艺术作品也获得各界肯定。

孩童时期,苏荷莉的母亲就在她脚趾间放支画笔,鼓励她透过艺术表达自己。苏荷莉坐在她一幅未完成的画作旁说:「我的座右铭是:『残障不意谓受限』。现在,我已接受身体残缺这个事实,当我创作时,我不需要想这是我的双脚,或者我没有双手。

不管一个人有什么限制,从事新的技能和希望学习任何事情都是潜力无穷的!就是这样的想法在支持着我坐每一件事。

苏荷莉的艺术作品已引人注意,她的六十场画展巡回世界,得到许多肯定,其实,她的艺术才华不只限于绘画,苏荷莉还用她的脚趾织成波斯地毯,她希望有朝一日地毯能在伊郎首都文化展展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