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17岁的无畏

本地区17岁的少年多数在做些什么呢?刚从中学毕业,可能在读初院、等着进理工学院吧!大部分还是爸爸妈妈身边的乖宝宝,不管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出外旅游等都有父母的照料和陪伴,不曾尝试单飞独行、冒险犯难!

但有一位美国的男孩独自驾着帆船绕世界一周,在一年多的日子里,他多数的时间是一个人孤独过日子、自己决定每天的下一个去向、在海上只有干粮及冷冻食物果腹,还在印度洋遭遇强烈暴风雨,船身及装备都受损,有4天4夜不能阖眼睡觉!这趟5.2万多公里的航行十分艰难,但他从不放弃,他在南非好望角外海渡过17岁生日,在前几天完成壮举,回到了家乡!

桑德兰的勇气、决心和冒险精神都非常值得学习,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他接受挑战、勇敢追梦的精彩历程请看以下的外电报导,也可以浏览桑德兰的网站和博客:http://www.sailzac.com/

~~~~~~~~~~~~~~~~~~~~~~~

17岁独力航海5万里



独自航海环绕世界的十七岁美国加州少年(Zac Sunderland),十六日结束旅途,平安返家,打破一九九九年澳洲十八岁杰西‧马丁创造的纪录,成为独力完成这项壮举最年轻的人。

桑德兰结束旅程,踏上土地,接受家人和朋友迎接,他说:「这十三个月来很疯狂……最后回来这里真棒。」

从小喜欢海、酷爱运动的桑德兰出身造船世家,又受到畅销励志书《勇气》的鼓舞,以打工存下的六千美元,买下一艘十一米长的帆船「无畏号」,去年六月十四日从洛杉矶西南边的马瑞纳德瑞港出发,朝西方航行。

桑德兰一路经过巴布亚新几内亚、澳洲,再横越印度洋到马达加斯加,然后再绕道南非好望角、穿越大西洋到达巴拿马运河,再回到太平洋西岸。去年十一月二十九日,他在好望角外海庆祝十七岁生日。

在长达五万一千八百六十公里航行中,桑德兰利用轻便型摄影机,把沿途遇到的暴风雨和海盗威胁的过程全部记录下来。他还历经避开大型货轮、情绪低潮、因设备故障而狼狈靠岸的情况。他的专属网站每天都吸引超过十五万人次的点击率。

完成壮举的桑德兰希望出书,描写他的冒险旅程,期望激发年轻人找到生命动力。他说:「这个社会让十五到十八岁的年轻人,仿佛困在箱子里面,没有人期望做大事。他们大概希望上高中、打打美式足球,差不多就这样。」

桑德兰说:「生命中只要有正确的动机和正确的抱负,人们能做的就有许多可能……。我所做的就是步出户外、挑战困难。追求你所要的吧!

美国航海协会表示,至今只有不到二百五十人独力航海环绕世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