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联系祖孙情

人民协会最近对502名年纪在45到69岁之间的祖父母进行一项祖孙共同活动调查,结果显示:99%受访者认为亲密的家庭关系十分重要。可惜,在现实生活中,祖孙间亲密的互动并不多。

73%祖父母认同祖孙之间一起学习和分享某种技能,有利加深两代之间的情感,可以在自然的情况下分享彼此的生活近况、喜怒哀乐和内心事,更重要的是能在不知不觉中灌输传统的价值观!不过实际上只有36%的祖父母有这样的机会。

八成以上的祖父母喜欢的祖孙活动是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其次是外出吃饭、玩耍、旅行及购物;而对于和孙儿一起玩电脑游戏、烹饪、运动、学习新的语言或教孙子一些技艺等,则感觉不自在。

这样的调查显示了祖父母的有心无力,他们比较喜欢的互动是停留在自己拿手、熟悉的生活方式里;然而时代不同了,小孙子的思维、成长环境和喜欢的活动都不一样了,祖父母必须与时并进,才能踏入孙儿的心房!

为了促进祖孙之间有更多共同活动的机会,人民协会设立了五项祖父母兴趣小组,分别是瑜伽、烹饪、歌唱、划龙舟和学新语言,让祖父母和年轻人一起参与,互相学习,借此增进彼此的感情,创造更多的话题!

这是最近所见在联系三代情谊上最有创意和实际可行的活动,我们乐见其成,希望祖父母能多多参加,自己有所成长之外,也促进了祖孙的关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