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重建妇女的自信

有些妇女在结婚之后便放弃了工作,专心致志料理家务、育养孩子,但日子久了,就发现自己和社会逐渐脱节,失去自信。当孩子长大,不再需要母亲无时无刻的守候照顾;还是和丈夫的情感出现问题,对方时常在言语上贬低或精神上忽略;又或者一家之主不幸患病、去世等,而不得不考虑重新踏入就业市场时,常发现缺乏一技之长,或是原先所学已经跟不上时代了!

因此过渡时期的桥梁是急需的,提供系列的课程,让她们调整心态、建立自信、学习技艺是先决的条件,但可惜的是妇女往往不得其门而入!

很高兴从报上得知妇女创业合作社(Women Enterprise Workz)全心帮助无法全职工作或低收入妇女,提供适当的培训让她们日后可以居家工作,在赚取适当金钱补贴的同时,能照料家务和孩子。

这类的技艺培训包括:压花、蜡烛制造、木材艺术绘画、首饰制作、陶瓷、玻璃画、生态艺术等;也提供服务性质的工作训练,譬如:商业服务、活动支援等,还有即将推出的美容/修脚、气球造型、礼品包装和手/脸部彩绘。

妇女创业合作社除了在定点,如宜家家具店展销,也有流动性的推车摊位,并将更进一步成立电子商店(Shop@WEWorkz),让会员通过网站销售产品,促进产品的销量;而让会员接受培训,以加强销售产品的能力,也是未来的计划!合作社也鼓励会员将部分收入填补公积金,以领取政府颁发的就业入息补贴。

像这样的协助,就好比给予钓鱼的技能,远较金钱上的补贴来得实际,更重要的是重建了妇女的自信,让她们靠自己的力量赚取应得的酬劳,或许金额不是很高,但对心理的支持作用却远非金钱可以衡量!

如果您也对妇女创业合作社有兴趣,或可以成为它们的支持者,购买产品等,请上网了解更多:http://www.weworkz.sg/index.ph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