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从数字看印度的转变

最近有两则关于印度的资讯,或可帮助我们更了解我们的异族同胞!

其中之一是来自《读者文摘》的调查报告:每个月它会发出环球网上调查的题目,让各个国家的150位人民在一个月内做答,然后进行统计和分析,以促进国际间的互相认识。

今年八月号的调查结果刚出炉:如果可以,你希望减掉10磅以换取健康,还是得到1万美金?在《读者文摘》调查的16个国家中,有15个国家过半的人民选择要钱,唯一的例外是印度。

国人选择金钱的百分比72%,而且新加坡女性似乎比男性不注重健康,宁愿选择要钱,也不要瘦身:有73%的女性选择要1万元,而选择要钱的男性则占67%。这和“女性比男性更重视外表和身材,愿意花更多金钱保养自己”的刻板印象不甚相符!

而只有印度是渴求减轻体重的国家,仅47%选择金钱。《读者文摘》认为可能是因为:印度的中产阶级人士越来越多,人们坐着的时间较长,导致糖尿病和肥胖症患者增多,而且印度也比以往更富有,因此人民比较不在乎钱;另外一个事实是--“印度人拒绝意外之财”。

此外,印度女性也和新加坡一样,选择要钱的比例较男性高,是否她们比较实际,还是更懂得精打细算,像接受新明日报采访的人同样的想法,认为“拿1万元后到瘦身中心减肥,还有一笔钱剩,感觉上比较划算。”?

印度女性确实是逐渐在改变了,最近《时代》杂志报导:随着社会步入现代化,印度充满传统风味的纱丽服(sari)越来越不受青睐,大行其道的女装变成牛仔裤,不少纱丽裁缝大叹生意难为,忧心这门服饰艺术有一天将会凋亡。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纱丽的销量只有在经常举行派对与婚礼的冬季才会攀升。以真丝纱丽著称的坎奇普兰,十年前有六万名织工,现在只剩下两万人左右,纱丽总销量从2004年的四千万美元,跌到2008年的一千二百万美元。

就代表印度女性形象而言,纱丽目前依然无可取代,这点可由印度电视剧看出,似乎每位女角都披挂着熨烫得平整无瑕的纱丽。然而,在现实生活里,泰半的年轻女性扬弃了纱丽,她们普遍认为穿西方服饰要比穿传统服装看来要强势得多。正如她们开始买汽车、租公寓,这是女性独立的象征,以前的印度妇女连想都没想过。

国际化的进展,让相对保守的民族和女性有了改变,这究竟是好,还是坏呢?在本地的印族同胞也感受到时代的变化吗?

没有评论: